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追凌】鸣夏〔小团子日常〕


       七月盛暑,灼日炎炎,树上蝉鸣聒噪,池塘蛙声连片,每当这个时候,金凌最喜欢瞒着大人偷偷跑到水榭去玩。

       “阿凌,你要带我去哪?”蓝愿好奇地问道。

       “嘘!”金凌把小手按在蓝愿唇上,四下看了一眼,才有些不满地低声道:“你别太大声。”

        “嗯嗯。”蓝愿赶紧点点头,他差点忘了他俩是趁着泽芜君和敛芳尊在亭中下棋,偷偷支走侍从才跑出来的。

        走过朱漆梁木搭建的折廊,金凌指着小池中那一方水榭说道:“就是这了。”

        他有些雀跃地走在前头,待来到水榭尽头时,便蹬了脚上金线绣牡丹花纹的小靸鞋,除了薄绸织就的足衣,坐在朱漆木阶上,把雪白的小脚丫荡进水里,对蓝愿说道:“你也来。”

        小池里的水漫及他的膝弯,卷起的薄绸裤也有些微微浸湿了,蓝愿蹲在金凌身边,帮他把裤管卷好,才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看着你就好。”

       池水凉凉的,泡在里面非常舒服,金凌心满意足地用小腿拍打水花,蓝愿就在他旁边坐着,时不时帮他卷一下裤腿,好奇地问道:“阿凌平时也来这吗?”

      高檐有灼日筛过树影落下来,停驻在他清透白嫩的眼睑,金凌不由得眯了眯眼,长密的睫毛一颤一颤的,像是春日芳丛中彩蝶扑扇的羽翅,他低下身去,捧起一把晶莹的水珠,才说道:“夏天才来。”
 

       蓝愿赶紧虚扶着他,想了想,说道:“一个人在这不安全。”此地幽僻,若是不小心落水了.......想到这,蓝愿便看着小池道:“水里有水怪的,专门喜欢小孩子......”

       “真,真的吗?”金凌的一对黑葡萄乌溜圆亮,听罢,立刻把荡在水里的两只小脚丫缩回来,小脸上惊疑不定道:“你若骗我,我就......”他想了半天,才支吾道:“我下次就不带你玩了!”

       “不骗你,下次不要一个人到这来。”蓝愿眼神闪了闪,又道:“不然等我下次来你们家的时候,你想来就带我一起好不好?”

       金凌嗤道:“万一水怪把我们都拖到水里怎么办?”

      “那,那我让他先吃我。”蓝愿涨红了脸,摆出大哥哥该有的大义凛然姿态,低头看了看自己,腼腆地笑道:“我应该够它吃一顿的,到时候你就赶紧跑。”
 

      金凌踮起脚,一只小掌“啪”地一声拍在蓝思追头上,他笑道:“你们姑苏人都这么呆么?”他在水里也得跑得出来呀!哎呀!蓝愿是不是读书读傻了?金凌想到这,便忍不住笑出声来。

      “嗯?”蓝愿不解。

      “没什么,”金凌捂着自己的粉嘟嘟的小嘴,忍笑道:“如果真是这样,我会回去叫小叔他们来救你的!”说完似乎怕蓝愿不信,还做出指天发誓的手势。

     蓝愿被他带偏了,不禁追问道:“那,我若是.....”他打了个寒颤,才神色古怪地小声道:“我若是被水怪吃完了,你怎么办?”

     “我叫小叔给你立衣冠冢,功德碑,叫和尚给你念经超度,还有,”金凌费尽地想了想,“还要学古人在端阳节往水里给屈子投食那样,我,我每天给你投!”他想,每天投也费不了几个钱,况且蓝愿还救了他。

      蓝愿苦笑不得:“那阿凌会不会记得我?”

      金凌怔了怔,摇了摇头,抿抿小嘴道:“不会。”

      “啊?”蓝愿垮下小脸,抿抿唇,不说话了。

      “你,你别伤心啊。”金凌拉着他的手摇了摇,年纪太小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只想起什么就往嘴边冒:“你若是被水怪吃了,我以后就,就很害怕这个事情,就不会想记得啊。”他想了想,低下头嗫嚅道:“但是,我会偷偷想你的。”
       

       蓝愿明白了,金凌是不想记起这个事情,但是,他会偷偷想他,他笑了笑,忍不住轻轻地捏了捏金凌软乎乎的小脸,说道:“那要想多一点想久一点,不然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忘了我的。”

        金凌慎重地点点头,才后知后觉想起,他不是没被水怪吃掉么?他拍开蓝愿在他脸上作恶的手,嘟囔道:“你现在好端端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蓝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亭榭有凉风吹过,带来梢头聒噪的蝉鸣,金凌转了转乌溜溜的双眸,把蓝愿拉到朱漆梁柱旁,说道:“你在这站着,等一下来找我行不行?”他以前经常看到族里的小孩子这样玩,一个人捂着眼数数,另外一些人藏起来,然后那个人便去找,第一个被找到的则做下一个捂眼数数的人。

       姑苏蓝氏家规甚严,诸多规矩框束,蓝愿虽没听过这个游戏,但还是笑着应他:“好。”

      “那你要把眼睛捂上,不许偷看,还要在心里数数。”金凌想了想,好像没什么补充了,才边走边回头看:“眼睛不许睁开哦!”

      “好!”蓝愿捂着眼靠在梁柱上,等心里数到十了,就把手放下来,亭榭里空空荡荡,木梯旁静静地卧着那双轻盈的小靸鞋,陈年的木板上留下一串串小巧的脚印,跟他的手巴掌一般大小,一深一浅,五只小指头像是圆润的小珠子印记,有些是不完整的,歪歪斜斜地延伸,像消融的积雪一般渐淡渐远。

      蓝愿无声地笑了笑,看着木板上留下的小步子寻去,踩过院子里铺就的白色鹅卵石,站在假山旁,故作惊讶道:“阿凌藏哪里去了?”

      金凌夹在假山的缝隙里,身子小小的,听到这身音下意识秉住了呼吸,等听到蓝愿走远的脚步声,才轻舒了口气。

      过了许久,金凌站在里面腿都酸了,还不见蓝愿找来,便准备偷偷跑出来看一下,谁知他转了一下身子,才发现自己被夹住了,动一下都疼得很,金凌慌了,不禁大声喊道:“蓝愿!”

      蓝愿一直站在假山旁,听到金凌唤他,不由得走到金凌所在的那处缝隙口问道:“怎么了?”

      金凌扁扁嘴,清亮亮的眼睛里挂着两颗金豆子,欲落不落地,羞愤地说道:“我,我被夹住了!”

     “啊!”蓝愿赶紧说道:“你,你别乱动啊,”他说着也慢慢挤过去,假山的缝隙不大,蓝愿走得有些艰难,边走边安慰金凌道:“我来救你。”

      “嗯嗯。”金凌连点头不敢了,毕竟只是个虚岁都还未满五岁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本能地依赖信任比他年长的人,闷闷地提醒道:“你小心一点啊,要不然你也被夹了。”

      蓝愿侧着身子来到金凌身边,头顶是一线长天,漏过罅隙洒下缕缕清光,他先小心地把金凌卡住的小胳膊挪出来,才用手护着金凌的头,教他慢慢侧身,好不容易把人弄出来,牵着他侧着身子沿狭道慢慢走,说道:“以后不要藏这里来。”

      金凌哪里还敢再来?跟在蓝愿身后非常小声地道了句:“谢谢,愿哥哥。”

      后面那三个字几乎声如蚊蚋,蓝愿握紧了他一些,唇角的笑意掩也掩不住,明知故问道:“阿凌喊我什么?”

      他明明听到了!金凌气呼呼地想甩开他的手,却听他道:“阿凌乖,不然又要被夹了。”

      金凌老实了,努了努粉嫩嫩的小嘴,极不情愿地道:“哦,愿哥哥!”

         

评论(6)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