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追凌】青鸾上(五)

       自那日在凌云仙台开屏后,金凌便再也不让蓝思追近身了。

       在昆仑上的日子很是无聊,每日除修行打坐,摄取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外,便是与蓝思追朝夕相对,第一次双修的好处是显然意见的,何况还有西王母那颗灵丹妙药助阵,金凌调息了数日,待把体内乱窜的真气梳理好,且能做到化形稳定时,便向蓝思追请辞去世间走走。

      “阿凌,真的要去吗?”蓝思追涩声道,握在身侧的双手不知不觉便抓握成了拳头,他其实不是不愿或不想让金凌去,而是,他竟然是来向自己请辞的,也许从始至终,他从来都没有想让他陪着吧。

      不知为何,金凌不大敢直视蓝思追,只觉得那双幽深平静的眼眸里有他害怕面对的东西,他轻轻点了点头,薄唇翕动了一下,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终究只化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西王母带着座下两位徒弟去东海赴宴,山中只剩蓝思追在打理,他这样忙,经常都是早出晚归的,他也只有早晚才看得见他,还真的是朝夕相对,那一日,或许,他也只是出于歉疚弥补的心理,才帮自己一解开屏之困吧?修行修行,终日闭关打坐是不行的,若想修为和心性都更进一层,就必入尘世,不敢说勘破红尘,但若能体悟世间百态、行行总总,于己身修为定性也是大有裨益的。

       知他去意已决,蓝思追便道:“阿凌可不可以再缓两日,等我……”顿了顿,他看着金凌道:“等我把山中事宜交待下去,我陪你下山。”

        金凌错愕地看他:“你……”他这样玩忽职守,不怕西王母回来问罪吗?

        蓝思追欺身前来,握着金凌的双肩道:“阿凌是答不答应?”他向来温煦亲和,第一次做出这般咄咄逼人的幼稚举动,面上虽有薄晕,清亮的眼眸里坚如磐石。

      “……”金凌默了默,才轻轻点了点头。

       蓝思追一时高兴,忍不住低下头去,把人搂住,在那日夜肖想的温软唇瓣上亲了亲,金凌很快推开他,面上的表情极不自在,嘟囔着说道:“我,我现在又不开屏。”

       “铮”地一声,蓝思追措愣当场,仿佛刀剑劈开了积郁的乌云,清冷皎月重挂苍穹,蓝思追心里随即涌起一股莫名难耐的欣喜,所以他这几日不让自己靠近,是他觉得不开屏,不开屏便不需要做那种事?

       原来,他不是讨厌自己亲近。

       心里的积压的阴霾一扫而光,蓝思追把人抱起来转一大圈,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溺得声音也仿如那三月积雪初融的春水,暖沁漾人,似要再确认才安心一般,他问道:“阿凌你,不讨厌我的是吧?”

      金凌被他抱得手足无措,面上白里透红一片,听他这样问,惊诧地回问了句:“谁说讨厌你了?”

      他何时讨厌过他了?

      那双盈盈如水的黑眸清亮动人,眉眼清俊如寒峰深雪,唇如远山映月,蓝思追脑海里突然浮现出那日在云霄上的场景,眉宇间乍现的一抹艳色,被吮得饱满丰润的菱唇,精致惑人的锁骨,雪山之间两点梅蕊,还有。。。再往下想,只觉得浑身难耐,怕吓到他,蓝思追喃喃地重复道:“不讨厌就好,不讨厌就好……”

      他说完这句,几乎是落荒而逃了。

      金凌莫名其妙,等了一会儿不见人回来,见浮山日暮,倦鸟归巢,远天缥缈的锦云聚成软团儿,不禁也想到那日的旖艳,面上立刻呈现一片红霞之色,想到那日两人唇间的缠绵缱绻,心里不满地嘀咕道:“吃完就跑!还西王母弟子呢!”

      金凌踩着沉沉落日出了仙府,山中径路千万道,他只随着自己的感觉走,暮夜很快降临,静山幽幽,林间鸟声鸣悦,繁数罅隙里筛下细碎的月光,他突然好奇地想,昔日蓝思追是不是也曾这样踏着月色或曦光来昆仑泉取水?他在昆仑泉旁待了近千年,光阴一晃如流水,困于方寸极为无聊,每日便只靠听些山间八卦趣闻来打发时间,现在想想,听到有关蓝思追的传闻几乎都是西王母座下那个大弟子又惩了哪方妖魔,听说他的修为又精进了不少,已经历过多少重天劫了这一类,脑海中盘旋的千年时光佛如明月照水,映出它原本的模样,他恍然想起心里有一个声音似乎盘亘了许久,像耐心等待猎物的飞鹰一般迟迟不肯离去。

      “你怎么还不化形啊?我听西王母娘娘说你是天佑神护,谁都不敢靠近你伤害你的,我,我就在这里看着你好了,你若是化形了,可以来玉虚峰找我玩儿!”那是初初化形的蓝思追,小小的稚童,说的话还不明朗,双手小心地捧着竹筒,里面盛的是昆仑泉的泉水,想了想,他又补充道:“西王母娘娘给我好多丹药,你来,我拿给你吃。”

      后来他长大了,成了一个眉目清隽的少年郎,身似竹松,眉间镌月,笑如春风,依旧是打一筒水,像是和故友分享好物那般高兴道:“我从山下带回几坛酒,”顿了顿,他隔着薄淡透明的结界轻轻地抚了抚那颗莹润如玉的孔雀鸟蛋,心里道:“我等你来。”

      朝往暮归,蓝思追打了水和金凌说说话似乎成了习惯,有时候是一句“我走了”,有时候是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好笑故事,有时是下山的奇谈见闻,山间雏鸟啁啾,渐渐展翼学飞,成了翱翔青天的隽影,寻偶觅食,循环往复,如山下的水车转水,又开始有了新生的雏鸟,他还是习惯打完水在心里默一句:“我等你来。”

      五脏六腑似乎都被那人的声音盘踞,金凌只觉得心里涌起一股难言的欣悦,面上却不禁撇撇嘴咕囔道:“谁要你等?”他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便行至到了昆仑泉。

      那日金凌凄惶着披露归来,只窝在假山洞天里调息养神,山间寂寂,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蓝思追或许不知道,那时他几乎都要绝望了,孔雀一族孕育困难,开屏繁衍子嗣是头等大事,可他不想浑浑噩噩寻一个丝毫不相干的伴偶,生无同族,他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蓝思追,私心里早已把他默认成最亲的人,遇到这种难以启齿的事,不知该怎么开口,又或许,怕他劝自己去完成孔雀一族的夙愿,总之,不知该如何面对,便干脆离了仙府,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哪怕就此陨灭,叶落归根,也是好的。

      谁曾想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刻,那人站在灵泉旁的呢喃,他都听到了,带着点少年人的沙哑,可他却觉得那声音如透进林间疏影的第一缕曦光,温煦极了,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一些,连何时收了灵力泄了灵息也不知道,只记得蓝思追扑身前来,抱着他语无伦次地说话,那些话像乱石击水,毫无章法技巧可寻,可他心悸得仍如昆仑泉中的凌波微光。

      金凌抿抿唇,走在碎月铺成的小径上,两旁灵草蒙雾,娇花沾露,是他熟悉的山景,不知不觉,顺着昆仑泉的流水来到一个仙泉旁,池畔花木葳蕤,池中岚雾缭绕,还可以听到底下冒热泉的“咕噜”声音,而那缥缈仙雾里,久寻不遇的人竟生生地出现在眼前!

       “你,你怎么在这里?”金凌蓦地睁大了眼睛,似是难以置信,还眨了眨眼确认了一遍。

       蓝思追也有一瞬的惊诧,不过旋即便从池水中站起来,温暖的灵泉水顺着那玉色的胸膛缓缓流淌下来,晕得他面色薄红,连耳尖也染了明显的绯色,他抬眸望着池畔呆愣原地的人,抿了抿唇,手心捏得紧紧的,才似下定决心地问道:“阿凌,共浴否?”

       ——————
      piapiapia打脸,突然发现有水下去的可能性,窝就不完结先啦2333333333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