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追凌】初遇〔小团子日常〕

       金麟台又举办清谈盛会。

     
        蓝曦臣带着蓝家众子弟一同前来,相隔老远,金光瑶便笑意盈盈地迎了过来,喊道:“二哥。”

     
        蓝愿安静地跟在蓝曦臣身后,听他俩有一句没一句地寒暄,金光瑶似乎注意到了这个眉目清秀的孩子,回过头笑容和煦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有过目不忘的本事,自认以前没见过这个安静守礼的孩子。

        “蓝愿。”

     
         “唔,真是个好名字。”金光瑶不吝赞道,见他与小侄子金凌年岁相当,便笑着道:“蓝愿可愿与金凌玩?”

     
        他抬手一指,正落在孤立在人群中一个粉嫩的小团子身上,只见那孩子穿着小小的金星雪浪袍,颈上带着缀牡丹纹饰的金项圈,脚蹬金缕云靴,年纪虽小,却丝毫不减半分与生俱来的傲气。

   
      蓝愿低头抿了抿唇,那个小公子长得好看极了,唇红齿白的,绣在胸前的金星雪浪也夺不去他半分光彩,见他看过来,他还很不屑地哼了一声。

     
       他心里笑了笑,抬头看向金光瑶,郑重地点了点头。

     
      金光瑶抬手摸了摸他柔顺的垂髫,鼓励道:“去吧。”

     
      蓝愿便小跑过去,走到金凌身边,轻声道:“金先生叫我跟你一处玩儿。”

   
       “我不要!不稀罕!”金凌瞪了他一眼,转身跑开了。

     
       他知道他是姑苏蓝氏的家徒,可无论是谁,他都不喜欢,这些人明面上对他很好,背后却在可怜他、同情他。

     
        金凌跑得很急很快,小小的身子颤颤巍巍,蓝愿怕他摔了,亦跟着小跑过去,待小金凌停下来,喘了口气才对他说道:“金先生叫我跟你一处玩。”

   
         “你好烦!”金凌也半蹲着喘气,小脸蛋上红扑扑的,他跑不动了,仰起头嘀咕一句:“谁要跟你玩?”
 
     
        他的小嘴嘟起来,红嫩嫩的,堪比清晨沾了露珠的娇花,且是万花中最高贵的那朵,天香国色,叫人不敢生半点侵亵之心。

       可也叫人,不甘就此离去。

       蓝愿低头抿抿唇,没有说话。

     
       过了半晌,约莫是金小公子觉得自己的话重了些,便嘟囔着嘴别扭道:“你要去哪玩?”

     
      蓝愿没想到他还肯搭理自己,腼腆地笑道:“随你。”

     
     金凌皱着秀气的眉毛想了一会儿,说道:“要去看我们家的金星雪浪吗?”

     
       “可,可以吗?”蓝愿瞪大了眼睛,一脸受宠若惊的模样。

     
      “有我在自然可以。”金凌比蓝愿要矮上一些,这个时候微微扬起头来,却自有一股金家人的气势风范。

     
         “嗯。”蓝愿拘谨地点点头,眼里是雀跃的欣喜。

     
         金凌在前面带路,绕过一众金氏子弟的视线,带着蓝愿来到金麟台后山,这才说道:“你把眼睛闭上。”

          蓝愿茫然地看着他。

     
          “叫你闭上你就闭上嘛。”大概是以前从未有人质疑过他的话,此时见蓝愿迟疑,金凌气得一跺脚,踮了踮脚,抬起小手按在蓝愿的眼睛上,很不客气地多解释了一句,“这里不准外人来的。”
     
     
           蓝愿被一双小手捂着,感觉四周似乎黑黑的一片,但又不全是,金凌的小手不够大,光线便从细缝处漏了进来,他说道:“我闭上眼睛。”金凌这样一直踮着脚靠在他身上,一定不怎么好受,先生说过,应当要学会替他人着想的,他心里想道。

     
          金凌就松开了手,见蓝愿当真把眼睛闭得紧紧的,到嘴边的威胁便没说出来,只改口道:“你跟着我走就行了。”

     
          蓝愿便点点头,跟在金凌身后,听着他的脚步跟着走,可才没走两步,就听到金凌怒道:“你踩到我了!”

     
          “对,对不起。”蓝愿想睁开眼睛看看,却被金凌一声喝回去,“不许睁开!”

     
          他又把眼睛闭得死死的,可没走两步,就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上,然后他不小心地睁开了眼睛,瞥到四周都是比他还高的花枝,白雪似的硕大花瓣盈盈坠在枝头,应该就是金氏校服上绣的金星雪浪。

     
         金凌闻声转过头来,蓝愿赶紧又把眼睛闭上了。

     
         “我拉着你走,你不许再睁眼!”金凌气呼呼地拉起蓝愿的手,又嘀咕了一句,“不然我就不带你去了。”

     
        蓝愿想看大片的金星雪浪,听了便赶紧承诺道:“我不睁眼。”

     
        金凌哼了声,没再说话,不知过了多久,才再次传来玉团子软儒又别扭的童音,他说道:“到了。”

     
         蓝愿这下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一整片的金星雪浪,像是置身于缥缈的云海,四周香气笼绕,层叠的绿叶像众星拱月一般,烘托着中央那朵娇贵鲜艳的牡丹,盈盈珠露从叶片滴到花蕊里,衬得那花儿更加明艳,柔和的阳光落下来,看着漂亮极了。

     
        他看得呆了,以前只从先生的口中听说过,兰陵金氏的家纹是金星雪浪,现在见到花中真颜色,才深切地体会到,从金氏校服中窥见的那一点艳色,完全不可与这大片的牡丹的争辉!

     
      “好看吗?”金凌的声音软软的,但尾音有些上扬,听起来像是想急切得到旁人的认可一般,可爱极了。

      “好看,很好看。”蓝愿认真地答道。

     
       见状,金凌沉吟了一下,又抬起头来,一双眼睛很是清亮,他说道:“那,许你摘一朵。”

     
       “不,不太好吧?”蓝愿摆摆手,这个时候他已经懂事了,记得先生说过蓝氏子弟是不可随意接受旁人的馈赠的。

     
        “有什么不好的,我可以当做没看见,你摘吧。”金凌很大度地说道。

     
        “可是,你看得见呀。”蓝愿盯着他乌溜溜的大眼诚实道。

     
        金凌想了一会儿,不大情愿地说道:“那,那我想你一样,闭上眼行了吧?”他说完便乖巧地把眼睛闭上了,但小孩子哪里管得住自己的好奇心,他总是想睁开看看,心下一狠,便把一双小手覆在眼睛上,只剩下粉嫩的嘴唇在翕动,他气呼呼地说道:“哎呀,你快点摘!”

     
          蓝愿心里很喜欢这些美丽的金星雪浪,但他又舍不得把它摘下来,忍了忍便只好跟金凌说:“我还是不要了,这么大一株,被人发现就不好了。”说完,又有些纠结地想捏捏金凌软乎乎的小脸,鬼使神差地,他真的拿手背轻轻在他脸上蹭了一下,触及的肌肤软绵绵的,比上等的白瓷还要细腻,蓝思追腼腆地说道:“谢谢你的好意。”

     
          金凌心里有些不高兴,这么好看的金星雪浪,他怎么能不要呢?但他说得也有道理,这么大一朵花,他拿着出去肯定是要被那个泽芜君责罚的,于是他踮了踮脚,就近摘下一片薄薄的花瓣,递给蓝愿道:“那便只给你这个。”

     
          他撅着小嘴,显然是心情不佳,蓝愿便在一旁安慰道:“以后,你还带我来看金星雪浪,好不好?”

       金凌哼了一声,转过头不理他了。

     
        蓝愿看着自己掌心的一片花瓣,莹白如雪,靠近花蕊的地方却是浅嫩的粉色,薄薄的一片,轻盈极了。

     
        “你还带我出去吧?”蓝愿拉起他的小手,滑嫩嫩软绵绵的,他刚刚就想这样一直握着了。

     
          金凌拂开他,说道:“你自己走出去。”

     
          这里是设了阵法的,没有熟悉的人带路根本无法出去,但金凌想着上次小叔叔带自己走了一次,他就记住了,方才他也带蓝愿走了一次,他也该记住了才是。

     
        蓝愿有些为难,他刚才很听话地都没有睁眼,这里的小径四通八达,他还不够花枝高,哪里看得到出去的路?他讨好地晃了一下手心里裹着的小手,说道:“你带我出去,我下次给你带姑苏的白玉兰好不好?”

     
        金凌不屑:“白玉兰是什么东西?有金星雪浪好看么?”

       “它很香。”蓝愿没说好不好看。

     
        “那你闭上眼睛吧,”金凌沉吟一会儿,拉着蓝愿边走边嘟囔,“上次小叔叔带我来了一次,我都可以自己走出去的。”

     
         “你,你比较聪明,”蓝愿的小脸也红扑扑的,又轻声道了句:“愿哥哥比较笨。”

       “你是谁哥哥!”

       “我比你大,先生说……”

       “那是谁的先生!”

     
       “好吧,金公子聪明绝顶,愿甘拜下风。”蓝愿有些无奈道,唇角却一直是微微扬着的。

     
         “嗯,我会带你出去的。”金凌认真地点点头,似乎立下了一个很重要的承诺。

     
          “你下次记得把你们家的白玉兰带给我。”走了几步,他又回过头来凶巴巴地补充道。

        “好。”

       
        “还有,这个不许丢,我们家的金星雪浪很金贵的,外面千金难求,有市无价!”金凌把他前几天刚跟先生学的词汇都用上了。

       
        “嗯,我会好好珍存的。”蓝愿认真地点点头,似乎也立下了一个很重要的承诺。
     

评论(8)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