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江湖有事之这个惯犯有点拽(六)

      薛洋在晓星尘府上住了几天,白日四处流荡,中午偶或跟晓星尘一起吃顿饭,晚上踩着更声回来睡或者彻夜不归,对此后者也无多说什么,兰陵新发的案子太过古怪,加上云梦双劫的一案悬而未解,这几日他忙得昏头转向、焦头烂额,实在没有闲暇功夫注意其他,况且他和薛洋只算萍水相逢,皆是暂住此地而已,若哪一日他要回兰陵了,便给薛洋一笔钱,他还可以恣意地做江湖游侠。

      这日薛洋从外头啃着鸭梨回来,见到从府里出来的几个生面孔,寻常打扮,样貌普通,可薛洋还是认出,这几人是训练有素的锦衣卫,看来兰陵那边有人终于按捺不住,想尽早捉他归案了。

      金光瑶临走前提醒过他,劫了常慈安上奉的前朝古画,算是自讨苦吃,毕竟常慈安深得太子宠信,为人又十分记仇。

     薛洋讽刺地笑了笑,转身越上高墙,恰好听得脚下零零碎碎几句:“宋指挥使”、“画像”“亭山何公子”,他心里陡然一凛,待人走远了,也不立刻跳下来,只负手看着晓星尘府中的方向,遥遥街头有骏马一骑绝尘,天色几乎完全暗下来了,薛洋仍然看到横亘在那人脸上的一道丑陋刀疤,他的神情看起来有些急切,带着点狰狞可怖的意味,哒哒的马蹄踏尽了薄暮最后一点夕光。

      老熟人啊。

      薛洋勾了勾唇角,身形隐匿在暗处,等那人在晓星尘府门前翻身下马,才一个箭步上前,利落地捂住他的嘴,锋利的短匕同时划过脖颈,前后不过刹那,便已是阴阳两两相隔。

      昔年街欺头少年穷的记忆汹涌上头,常家人出门好不气派,香车宝马,仆从簇拥,不过是未能及时让道而已,马车就这样直接轧过他的左手指!薛洋恶狠狠地踩了脚底下的人一脚,确定他是死透了,才冷笑道:“当年不是挺威风的嘛,常慈安手下多么听话的一条狗,叫得多欢呐,怎么如今不叫了?”

      “我不就劫了他一幅画吗?竟敢煽动锦衣卫前来追杀我?”薛洋自顾自地说道:“哈!看来上次给的教训还不够,小儿子死了他也受得住,这次,便让你那主子一家子下去陪你好了!”

      说完,薛洋俯身在他怀里搜出一幅画像,徐徐展开,里头的人确定是他无疑,却是十五六岁时的模样,两颗虎牙尖尖,眉梢微翘,墨发高高束起,啧,真是难为这些人了,薛洋心里鄙夷一句,他行走江湖谨慎,从不轻易以真面目示人,做事细心不留首尾,叫人一时难以抓到把柄,或者寻到什么有价值的蛛丝马迹,这也是他为何敢大胆地待在晓星尘身边的缘故。

      他抽走那幅画,在晓星尘的府门外徘徊了一会儿,这才踏着来时的方向大步离开。

评论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