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忘羡】尖芒04

     一中的晚自修定在晚上七点。

     期中考刚过,时间已经开始紧凑起来,每到下午放学,总有一大波同学奔到饭堂吃饭,也有一群人猛虎下山那般冲回宿舍洗澡,在这点上,高三党们的威力早已被全校同学争相膜拜,而夹在中间的高二老饼们,一部分人已经有了先机意识,行事作风开始向学长学姐们看齐并拢,另一部分,则依旧像刚入学的学弟学妹那般,放学后在田径场挥洒汗水,亦或是和朋友绕着校道漫步。

     魏无羡显然属于后者,打完球慢悠悠地去饭堂吃饭,然后晃回宿舍洗澡,等整理好,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便三阶楼梯一跨步奔来教学楼。

    一中老师是远近闻名的尽职尽责,六点半准时守岗,值班老师、年级长甚至是副校齐齐候在教学楼的楼梯入口处等着抓人。

      “快点了啊,还有三分钟!”副校雷打不动的声音总是在挨近七点时原地拔起,那些还在校道悠闲走来的学生听此才加快步伐,手忙脚乱地匆匆赶来。

     魏无羡隔着老远就听到副校的声音,女高音刚落,年级长低沉的男低音就随之响起,他总是喜欢附和着再强调一次,魏无羡一想到年级长那张深沉的脸,立刻脚下生风,手里拎着网兜裹着的篮球便跑起来。

      然而还是慢了一点,他刚下台阶的时候,钟楼的钟声便敲过六下,不偏不倚,值班老师已经守在楼梯口拦人了。

     “我说你们这些学生怎么回事啊?啊?没看时间吗?七点准时上晚修,哥哥姐姐,学校给你们将近两个小时吃饭洗澡还不够吗?怎么天天都是你们这些人迟到!”此时一脸恨铁不成钢训斥学生的自然是年级长,他在人群里背着手走来走去,鼻梁架着的金丝眼镜随着他夸张的动作掉下来一点,显见是气得不轻。

     当然不够。

     魏无羡夹在人群堆里暗暗腹诽,打篮球花一个小时,来回路上半个小时,排队半个小时,哪还有时间吃饭洗澡?

      当然他不能明面反驳,若是教导主任蓝启仁在,估计得被他气歪鼻子。

     “好了好了,都过来登记一下,下次注意,不然就要叫班主任来领人了。”等年级长黑着脸训斥完,副校便开始打圆场,典型的俗称打一巴掌给个糖的套路,领导们玩起简直来得心应手。

     迟到的人群中男生居多,楼上栏杆处有不少看热闹的,被年级长抬头猛地一呵斥,又全都乖乖把脖子缩回去。

     好不容易轮到魏无羡,他半遮着脸走上前去签名,领导们对他也算熟悉了,然而年级长是这学期新调来的,一时认不出来,就喝道:“这位同学,把你的手拿下来!”

    我去!魏无羡翻个白眼,索性把手拿开,年级长嫌弃地扯扯他的衣袖,问他,“你校服呢?”

     大事!魏无羡还没来得及解释,副校就在旁边亲切笑道:“魏同学,咱们又见面了。”

      “李副校好。”魏无羡老老实实站好,笑着挠了挠头,早晨校会上才从李校长手里领过期中考文科第一的奖状,甚至还合了张影,这会儿却被人抓到迟到,不尴尬就奇了。

   “魏同学你穿这么少不冷吗?”副校长年纪在四十上下,面容和蔼亲切,此时温声细语,就像家里年长的女辈对小辈嘘寒问暖那般,舒贴地不像话。

     魏无羡却无声地打了个寒颤,灵机一动,连忙指着教室的方向,“我校服落在教室了。”

     这个时候天气不冷不热,魏无羡穿着黑色的短袖T恤,男孩子忘性大,校服外套落在教室也实属正常,副校了然地点点头,仍旧笑盈盈地说道:“那记得回去穿上。”

    魏无羡赶紧点头。

    年级长显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沉着脸叫魏无羡过来签名,后者抬头一瞥,恰好看到蓝湛从隔壁栋教学楼缓缓走来,不禁出声道:“蓝湛?”

     蓝湛步履从容地走过来,和在场的老师领导皆打过招呼,才淡声解释自己帮老师送化学用品到实验室一事,他是老师们心中的得意门生,典型的学习榜样,只稍稍说句话年级长便和颜悦色叫他回去好好学习,魏无羡在旁边听着,等他讲完,突然插一句,“我、我也是一起去的。”

     他说完还朝蓝湛挑了挑眉,显然笃定后者不会拆穿他,果然蓝湛只是一愣,随即点头道:“是。”

     年级长半信半疑,副校却亲切道:“那就早点上去自习吧。”

      魏无羡听言,连忙说好,拖拽着蓝湛就往楼梯口跑,天知道这个记名是和班主任的奖金挂钩的,他可不想老班为此整天阴沉着张脸对他,上课还老叫他回答问题。

      “蓝湛?”魏无羡拉着他三步连跨,生怕后面年级长追上来,等上到四楼,已经有点气喘吁吁了,脸上也渐渐地染了点晕红。

    “嗯?”蓝湛跟在他身后,听此便抬头看他一眼。

    “……谢谢你啊。”魏无羡微微喘着气说道,走完楼梯,他放开了蓝湛的手,正要说再见,便听后者问,“你校服呢?”

    魏无羡愣了愣,上晚修时有半个小时晚读,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学生会的人来检查卫生和穿校服的情况,他有些无奈地摊摊手,“在宿舍。”

   看蓝湛隐忍不言的模样,魏无羡以为他作为学生会检查员的毛病又犯了,只好补充道:“太赶,忘记拿了。”

     “……”听此,蓝湛似乎是迟疑了一下,才把魏无羡拉到楼梯间,把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下来,塞到他手里,面色微腆,说道:“你、穿上。”

    似乎怕他嫌弃,又补了一句,“新换的。”

     他里面穿着雪白的夏装短袖校服,此时薄唇微抿,脸上也有点薄红,显出一点紧张的模样。

      魏无羡有点受宠若惊,突然想到以前他们同班的时候,大概是怕他被扣纪律分拖累班主任,蓝湛也曾把自己的校服外套给他穿过,可是现在两人不同班,根本不用担心他扣分导致班主任拿不到奖金的事吧?

    “蓝湛?”魏无羡捻着手里面料柔软的校服,指尖传来薄薄的温度,萦绕在周围的,还有一点若有若无的淡淡香气。

    为什么把校服借我?有一瞬间,这话涌到嘴边,几乎就要夺口而出,然而不知怎么,最终又变成了“哦。”

     魏无羡把校服胡乱套在自己身上,干脆利落地把拉链拉到顶,蓝湛看不过眼了,就抬起手帮他理了理雪白的衣领,他冰凉的指尖不经意擦过魏无羡的脖颈,后者猛地一颤,瑟缩着稍稍偏了一步。

    “你的手好凉。”他本是有点解释的语气,奈何衣领还没整好,身形又比蓝湛稍稍瘦削,此时被这么裹着,兼之声色微哑,听起来就有种抱怨的味道。

     “……抱歉,”蓝湛顿了顿,把他竖起来的衣领理下去,又细心地给他捋了下及臀的校服下摆。

     魏无羡心里纳罕,明明他和蓝湛一般高,怎么蓝湛穿着校服上下身看起来是黄金比,他穿着就需要稍稍往上卷一层呢?

      “这个,我晚上还你?”快要走到教室门口,魏无羡压低声音问了句,他微微歪着头,眉眼是仿佛天生带笑,看着叫人莫名舒惬。

      “……随你。”蓝湛垂下眼睫,默了默,等人吊儿郎当地走进教室,这才走过十四班的走廊,回到隔壁教室自己的班里。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