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忘羡】尖芒01

        ***现代校园paro

        ***理科学霸蓝湛VS文科学霸魏无羡

        ***人物属于亲妈,ooc和bug见谅

        十月的风卷起静卧在校道上的堆叠落叶,带来簌簌渗肤入骨的凉意,一双黑色运动鞋伴随着篮球规律的弹动从漫漫黄叶中踩过,往上看是两条修韧紧实的小腿,线条张弛有力,红色的球服落在校道里显得十分惹眼,傍晚六点,钟楼浑闷低沉的钟声悠悠响起,隔着校道旁的丛树往下看去,在操场打球的男生们正好意犹未尽地把球砸到篮板,发出“哐当”一声亮响,这才抬脚出去把球追回来。

     淡寒的暮色开始昏黯下来,钟楼巨大的指针钉上灼红的枳灯,渐散光束在深灰空气里遥遥悬照,几乎晕染照彻整座校园。

      薄夕里有人影稀稀拉拉开始回去洗澡吃饭,魏无羡在台阶顶站了会儿,下面有人认出他,大喊一声:“你怎么这个时候才来打球?”

      学校规定七点开始上晚修,这个时候大家都准备回去了,只有魏无羡这么特立独行,洗了澡还不死心地换身球服过来,魏无羡听了,把手里的球砸下去,才回他:“我放学后在扫地啊!”

      听到这句,几个相识的男孩子都笑作一团,魏无羡扫地?他只会懒懒地挥舞着扫帚眼巴巴地瞅这边打球的,这不,现在才耐不住心痒痒一个人跑来打球了吧。

      那人把弹下来的球稳稳接住,笑闹道:“不会是篮球季你们班凑不出人数,所以你才跑来苦练吧?”台阶下站着的都是理科班的人,上学期分科时魏无羡选的是文科,学校一个年级有二十个班,到魏无羡这届只有七个是文科班,理科一个重点两个实验班,到文科这边就只剩下个重点班了,理重和文重是众人挤破脑袋都想进去的,魏无羡便是文重一员,大抵是重点班成绩太过超越,以至于上天要给他们留点缺憾的缘故,重点班在体育赛事上总是人才匮乏,像魏无羡班里,除了他是主力外,连凑齐五个会打篮球的男生都有点困难,更别说组一支所向披靡的篮球队了。

       魏无羡笑笑,悠悠地从宽阔的台阶走下来,拿过那男生手里的篮球,把球旋在右手食指玩弄,左手偶尔拍两下,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就挑眉道:“十三班不也一样?反正我们班可以请外援。”剩下的话他没说出口,反正以蓝湛的性子,他们班是决计不会去请外援的。

     想到这,他的眉尾更是挑起来,仿佛十三班和隔壁十四班是难兄难弟,到时候他不是独自战斗孤立无援一般。

     几人想了想他说的外援,实验班的江澄可是魏无羡的好兄弟,打班赛的时候,十四班每次请外援几乎都少不了他,虽然江澄的神色看着有些不郁,但却是场中好手,两人配合默契,十四班的排名倒也不至于落在最后。

       “再说,大不了到时候我盯紧蓝湛,不让他得太多分好咯。”魏无羡对这个还是很有自信的,十三班与十四班是邻班,其实魏无羡是十三班出来的,以前没分班时他和蓝湛虽然算不上太熟,但也曾在一起和别班打过几场班赛,分班后两班交锋,魏无羡总是盯着十三班的主力,也就是蓝湛,他发现,只要他稍稍靠近一点,蓝湛就如临大敌一般,感觉似乎连身体都紧绷起来,这使得魏无羡有点小雀跃,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防守有时候竟然比进攻还要有趣,每次看着蓝湛带球想走又生生止住最后只能把球传给队友的无奈样子,他心里就莫名想笑,想想真是开心地不得了。

       原来我的回防对蓝湛还是很有效的嘛。

       魏无羡想着,一失神,篮球从指尖滑落下来,蹦着向远处弹跳开去,魏无羡的眼睛追着球的方向,然后,一双熟悉的鞋子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蓝湛拿着体育器材站在他们十几步开外,正好用脚把球挡住,抬眼面无表情地看过来。

      魏无羡僵住了。

      刚才的话蓝湛该不会是听到了吧?随即转念一想,听到又如何,他又没在背后说他坏话。

       几个男生打声招呼就去饭堂吃饭或回宿舍洗澡了,魏无羡朝蓝湛走过去,低头把球捡起来,笑着问他:“蓝湛,你们班的球队怎么样?”他的手亲昵而自然地搭在蓝湛的肩上,仿佛他们是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蓝湛微微蹙眉,后者赶紧把手拿开,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起来。

     “身上有汗。”

      “嗯?”魏无羡没反应过来,随即见到蓝湛神色微赧的模样,才知道他大概是想说自己已经洗过澡了,而他刚运动完,身上出过汗,魏无羡抿着唇角,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蓝湛怎么像个女孩子一样在意这些呢?他都不介意,谁运动不出汗,他等下还要去卫生间换衣服再回教室呢。

      他这一笑,蓝湛就神色微冷地看着他,魏无羡只好生生忍住,又拍拍他的肩膀,甚至还故意凑前来闻了闻,才笑着跟他说道:“汗味又不大,我都不嫌弃,你怕什么?”

      听及此,蓝湛微微退后一步,神色看着似乎更赧了,连昏暮里依旧白皙的脸颊上都开始泛出点薄红来,魏无羡只好赶紧打住,面上正经地向他下战帖,“明早打班赛怎么样?”

        学校上完早课后,爱打球的男生总是风一般地带球跑出教室去操场占位子,打班赛是常有的事情,魏无羡班里上次班赛输给十三班,众人心里难免憋着一股气,兼之考虑到班季篮球赛的到来,最近各班比赛探底的班赛又开始频繁,魏无羡不负众望,此时就直接跟蓝湛这个队长挑明说了。

     蓝湛默了默,就在魏无羡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他竟点了点头,简扼道:“嗯。”

     魏无羡把球揽到腰侧,笑道:“那说定了啊,不然我们班女生好失望的。”他们班每次打篮球虽然男生不多,但胜在女生齐心,齐齐站成队给班里加油助威,不过遇到十三班时,女生们的呐喊声明显要低下来,有时甚至为他们班喝彩,魏无羡想着,蓝湛要也是他们队的,那就好了。

     蓝湛微微皱眉,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

     “蓝湛,你别走那么快嘛,”魏无羡追上来,“蓝湛你……”

     “我们班女生多,你生气了?”看着蓝湛微恼的神色,魏无羡没头没脑就问出这么一句话来。

       “……”似乎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蓝湛抿抿唇,拿手里的器材蹭掉魏无羡手里的篮球,这才折身快步离开。
      

评论(7)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