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我的导师是杀手11

      晚上,晓星尘下了课回宿舍洗完澡,穿好鞋拿着手机便往楼下奶茶店走去。

      这个时候还有很多上下课的同学来往,男女生宿舍遥遥相对,中间是条宽阔的沥青路,女生宿舍楼下有贡茶、甜品店,男生这边则相应有生活超市、奶茶店入住,社团部门间的娱乐消遣、朋友之间聚会,最喜欢选这样情调满满的地方,点上冷饮甜点和切盘水果,玩几盘杀狼人、掷骰子,甚至是真心话大冒险,都不失为一种惬意至极的享受。

       晓星尘推开厚重的玻璃门进去,柜台上穿着统一工服低头忙碌的小妹立刻看过来,笑意甜甜地打招呼,晓星尘也微微点头回应,不用刻意寻找,薛洋就坐在柜台前的木制高脚椅上玩手机,黑色西裤紧裹的双腿笔直而修长,寻常人要费一番功夫才能把屁股送上去的高脚椅在他这里毫无压力,甚至,他脚上那双漆黑蹭亮的皮鞋后跟还抵上光可鉴人的抛光地面,鞋尖则随着室内的钢琴曲微微轻晃。

        “来了?”薛洋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来,眸子乌黑清亮,他收回伸直到霸占了旁人整个眼球都装不下的大长腿,规矩地蜷屈垂地,手肘则撑着柜台打了个漂亮的响指,服务生小妹略有羞涩地看过来,薛洋头也没抬,玩着手机说道:“麻烦,照刚才的给他来一杯,”末了,又抬头礼貌地笑了笑,露出一对小虎牙,添了句:“少糖少冰。”

      晓星尘走过去,薛洋扬了扬眉,奇道:“宋子琛又没来?”

       “……学生会有事,他叫我跟你说一声。”晓星尘走近前笑着说道,他最近都很少能在宿舍看到好友,校学生会的人开会开到深更半夜是常有的事,他们的时间都是掰成两半在用。

       薛洋慢悠悠地晃着手里的奶茶,像是想起什么,皱着眉撇撇嘴:“就他们事儿多。”他以前也在学生会混过,天天开会讨论,薛洋不耐烦这套,第二学期果断不留部,退出学生会当个清闲人。

       等晓星尘的奶茶做好了,两人就齐齐迈着步子往里面的小包座走,这间店的店面不算大,但胜在装橫舒适温馨,包座间没有鲜明的界限,便于人来人往随处交流,头顶悬着五颜六色的柔和彩灯,包座摆的是柔软且颜色不同的布艺沙发,中间环绕圆状的三角木制小矮桌,柜台和桌上都摆着精致小巧且具有现代艺术特色的工艺品摆饰,格调奇特,风格迥异,兼之不知从哪个边沿角落里流淌出来的轻快钢琴曲,一走进来,就让人有种眼前一亮、创意新奇的感觉。

       因宋子琛没来,两人就挑了两张布艺小沙发的四人座坐下,薛洋自然和晓星尘挤在一处,这种精巧的软沙发对于两个大男生来说未免有些小了,晓星尘几乎和薛洋腿贴着腿,肩挨着肩,另两个男生来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他们的导师叠着长腿而坐,正很亲昵地搂着晓星尘的肩膀,嘀咕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两人齐齐往后面看去,明明有四张单人沙发的座位,为什么不去后面坐?

     看到人来,薛洋收起方才那副调笑的模样,换上亲切的笑容,叫两人要吃什么随意点,学校规定导师每个月至少对自己所带的学生人性关怀一次,薛洋琢磨了一下,慰问生活琐事当个心理辅导这种事他做不来,所能给的人性关怀就只有请学生吃东西了。

       于是没一会儿,小小的圆形木桌上摆满各种饮品和甜点,四个年纪相仿的大男生坐在一起,不像隔壁男女齐聚谈天说地,几人更多的是埋头玩手机,偶尔薛洋会抬起头,象征性地过问一下学习和生活上有没遇到什么困难,或者说些有没什么烦心事需要倾诉发泄的场面话。

       两个男生都挺拘谨,薛洋问一句才答一句,活像被审问的犯人一样,薛洋就道:“不用怕嘛,有什么事大胆说,你们看晓星尘,就从来不会跟我藏着掖着。”说着还环到晓星尘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两人对视一眼,缄默不语,他们能和晓星尘比吗?两人在一起看着半点不像师生,倒像是关系亲密的恋人,这话在脑子里转,又不能说出来,两个人就装作继续玩手机。

      薛洋觉得有些无聊,身子微微后仰,恰好暼到晓星尘在回复信息:谢谢小天使。顿时酸溜溜地挑眉道:“哟?谈恋爱了?”

      对面两个男生也八卦地抬起头来,晓星尘面上一红,笑道:“没有的事,”顿了顿,才解释道:“是辩论队里玩的游戏,国王与天使,”晓星尘进了经院辩论队,刚才是他的天使匿名发信息来说托人带了宵夜给他,他就回个信息表达谢意而已。

       “哦,我也玩过,每个天使都知道自己的国王,但国王不知道自己的天使是谁,天使只默默地对自己的国王好,同时国王又是别人家的天使。”看薛洋露出疑惑的神色,有个男生就在一旁细心解释,社团部门之间常玩些小游戏促进部员们的感情交流,国王与天使的游戏在其中很是流行,几乎每个社团都会玩。

      薛洋了然地磨搓起下巴,那男生随口问晓星尘:“我记得班里已经准备开始打辩论赛了吧?”

      晓星尘点点头,开学时他过了三面,成为经院辩手,新生过了入学的适应期,学校各项活动赛事开始提上日程,这周末便是各班首战的辩论对决。

      “什么时候?”薛洋侧身问他,他额前的碎发有些斜翘,下面的眉眼乌黑清亮,悬顶的光屑揉在眼底,神色变得异样柔和。

       “后天晚上,”晓星尘拿着奶茶吸了一口,咬到冰甜软腻的红豆,顿了顿,才笑道:“要来看吗?”

       薛洋微微后仰,后背贴着舒适柔软的沙发,想了想,左右后天他似乎没什么安排,便道:“好啊。”

      四人又聊了点别的,大家都是偶尔应和几句,实在是无聊至极,看了看腕表,薛洋就站起来道:“时候不早了,大家都回去早点休息吧。”

     “要吃什么随便点,今晚部长请客啊!”他们正准备出去,迎面浩浩荡荡走来好几个人,为首的女孩子身形娇瘦,看起来有些柔弱,说气话来却是豪气无比。

       “小瞎……咳咳,这么晚怎么还在这?”薛洋蹙眉对那个女孩子说道,说完,眼睛往人群里一扫,看到阿菁身后的宋子琛,意料之中地挑了挑眉。

      阿箐也明显蹙眉,大概是碍于人前不好发作,只咄咄地回呛他一句:“你不也在?”

      “……我跟你能一样吗?”薛洋气得逼近她,阴森森地威胁道。

       阿箐一下子就被罩在高大的阴影之下,气势上弱一截,仍是半仰着头嘴硬道:“怎么就不一样?你找你学生交流沟通,我开完会跟小干事们联络联络感情。”

    旁侧的几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大三的正部耐着头皮出来打圆场,“师兄,我们等下会送阿箐回去的。”这兄妹俩似乎天生就不合,每次见面都跟呛火药一般,正部扯了扯阿箐的手臂,后者才不情不愿地退一步道:“我跟爸妈说了,等下会回去。”

      薛洋冷哼一声,他的养父母,也就是阿箐的爸妈住在附近,阿箐每天回家吃饭,自然也住家里,女孩子家大半夜回家不安全,薛洋就以师兄的口吻跟那个正部说道:“别玩太晚,到时记得把她安全送回去。”

      “好。”正部点了点头,后背差点要出一层冷汗,他大一时就听说过薛洋,兄妹俩人皆是天赋异凛,年年拿国奖不说,还曾到国外大学去交流学习,而如今薛洋已是讲师,对于这个实际年龄还没他大的师兄,他是敬畏多于尊崇。

      “啊,子琛也在?好好跟你阿箐师姐学啊,能学到不少东西呢。”薛洋走之前,故意亲切地拍了拍宋子琛的肩膀,后者心里一阵恶寒,阿箐凶巴巴地挥开薛洋的手,怒道:“你赶紧走!”

       薛洋看了看自己发红的手背,皱眉做出一副心痛的模样,仿佛方才与人剑拔弩张的不是他一般,道:“女大不中留,啧啧,这话说得可一点没错。”他说完,又以熟练地揽着晓星尘的姿势,在背后一群人面面相觑的目光中,走出了奶茶店。

      “你……妹妹?”晓星尘低声问道,虽觉得这样有些冒犯,但下意识地还是问了出来,他侧头看了看搭在自己右肩的手,手形白皙漂亮,手指修韧颀长,指甲剪得圆润平滑,像他作为讲师给人的感觉,温和的,亲昵的,唯有尾指留着锋凌的指甲,像平时不常显露的孩子气,像方才的嚣张倨傲,大概,这才是他真实的样子。

      “啊,小瞎子,不要跟我提她。”薛洋蹙蹙眉,明显是有些不耐烦,阿箐小时候也做过眼部手术,那时眼睛缠着绷带,薛洋就每天笑嘻嘻地吓唬她,“你完蛋了,我看是瞎掉了,以后就叫你小瞎子。”阿箐吓得哇哇大哭,后来眼睛好了,两人就此结下梁子,吵架成了家常便饭,十几年都无解。

      两个男生见势不妙,赶紧说着要回去洗澡学习,薛洋就让他们走了。

     “我看是要回去打游戏陪女票聊天。”等人进宿舍大门了,薛洋才耸耸肩道,他又不是没读过大学,刚考完期中考有谁这么勤奋要看书学习?

     晓星尘失笑,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划开解锁看了眼,一条消息进来:爱我的国王大人!

      薛洋恰好就在旁边,看得他小臂上几乎都要爬满鸡皮疙瘩,见晓星尘没有反应,就撇撇嘴夸张地嫌弃道:“好肉麻哦。”

      晓星尘的耳尖突然热了起来,然后就听薛洋道:“我也要玩这个游戏!”

      “……可我们都知道彼此。”不知为何,晓星尘心里还是有点期待。

      “不管,我没玩过,”周围有些暗,两人走在花坛旁,脚边嵌着盏盏暖黄色的小地灯,薛洋说这话的时候立在原处,地上晕来的柔和灯影给他镀上一层暖融的华光,他看起来像个倔强孤立的孩子,晓星尘微微怔住,心底某个地方软地一塌糊涂,外面车道的喧嚣盖过人声,仿佛瞬间轰鸣,他笑道:“好,那我当你的小天使。”

      薛洋这才满意下来,走路哼起小调来十分轻快,晓星尘把人送回教师公寓,回到宿舍换好衣服靠坐在床上,打开微信一看,薛洋的信息恰好进来:到宿舍了吗?

      嗯。晓星尘简短回道,看了看手机时间,十二点,宿舍要断电了,他就打了行字过去:早点睡,你明天还要上课。

     薛洋窝在床上,懒懒地打了个呵欠,才打字回道:好,晚安,小天使。

     晓星尘不自觉地勾唇一笑,脑子里不知为何想到刚才两人过马路时,他牵着薛国王的手,后者玩着手机,微微眯起眼睛,俨然一副享受至极的模样,思及此,他唇角的笑意化得更开,亦慢吞吞地打字回他:晚安,我的国王。

        “……”那头薛洋盯着手机屏幕看了良久,直到屏光渐渐昏暗下去,才迅速地点了点,看到最底那条,心里的悸动又漾起来,同时伴着点莫名的烦躁,薛洋把手机搁在旁边桌上,盖着被子阖眼,辗转翻了大半夜都没睡着,薛国王迷迷糊糊地想,下次应该把这道晚安礼给他的小天使免了。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