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追凌】归兰〔小团子日常〕

                  
        炎炎夏日,金凌随小叔金光瑶到云深不知处做客,在此小住了两日,手脚就被蚊虫咬出好几个红肿的小包。

     午后树蝉鸣悦,蓝愿带金凌去后山的小竹林,踏过竹叶铺叠、日光罅隙的青石板道,两人来到歇脚的凉心亭,蓝愿便迫不及待地从怀里摸出一小白瓷盒膏药,问道:“阿凌,你要不要抹一下归兰?”

      金凌坐在长石椅上晃着小腿,看到里头翠绿色的黏膏,嫌弃地摇摇头,小手却忍不住痒在咬包处乱抓。

      云深不知处草木葳蕤,夏日最容易滋生蚊虫,不过幸在蓝家有秘制的膏药归兰,取山间奇珍药草研磨提汁而成,色泽寒翠,清香绕袅,往患处抹上一点,便可预防虫豸再行叮咬。

       金凌不喜佩戴有驱虫豸功效的香囊,又嫌弃归兰的颜色不肯抹药,这才被叮得手脚长包。

       蓝愿看金凌葱嫩似的小手被抓得四处起红,不禁握过他的手,止住他道:“阿凌,不要乱抓,手要被抓坏了。”

       金凌撅起粉嫩的小嘴:“我痒。”痒得特别难受,哪里还顾得上这些?

      蓝愿牵起他的手给他吹了吹,垂眸看金凌,清湛的眸子里晕起些许安抚的笑意:“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没有,更痒了!”金凌猛地缩回手,蓝愿呼出的气仿佛在手背上打转儿,弄得他酥酥麻麻的,金凌忙不迭一地把手伸到在背后蹭了蹭。

      蓝愿轻轻蹙眉,想了想,眼睛忽然一亮,对金凌道:“阿凌,这样,我明日不抹归兰,你就跟着我,蚊子就不咬你啦!”

      金凌不解,歪着脑袋看他:“为何?”

      蓝愿不好意思地挠头笑了笑:“以前大家不抹归兰的时候,蚊子几乎专叮我一个人,他们说我的血比较甜,蚊子喜欢吸。”

       金凌不屑地哼了一声,嘟囔道:“我的也很甜!”不然蚊子怎么老叮他!

       “嗯,你的也甜。”蓝愿失笑,忍不住揉了揉他柔软的童髻。

      “好了,咱们回去吧,我在前面护着你,蚊子不敢来。”蓝愿站起来说道。

       金凌抿抿嘴,小手揪着翩跹衣角,把那里都揪皱了,才小声道:“蓝愿,你,你真好。”金凌虽然还是个孩子,可也懂得感恩的道理,这几日在云深不知处蓝愿对他颇多照顾,甚至怕他吃不惯这里的饭菜而偷偷叫人买桃花饼给他吃,金凌心想,以后蓝愿来他们金麟台,他要叫厨子做全天下最好吃的点心给蓝愿吃!

       蓝愿听得一愣,脸上立刻白里透红起来,回过头握紧金凌的手轻声说道:“阿凌也很好。”
      
        
       

评论(5)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