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山逢10

山雨骤临,晓星尘的剑也应声而至。

纯净皎白的辉芒破开雨雾,裹挟着疾风直直朝薛洋刺来,他的身影在晓星尘眼里凝成晕点,千钧一发,剑锋几乎就要探入薛洋的脊背,却听“当啷”一声,降灾骤然暴起,生生挡住了霜华的剑势!


“晓星尘?”


薛洋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瞬间又被讥俏的凶狠所掩盖,他反手格挡住霜华的攻击,冷笑道:“背后偷袭,可不像道长你的作风啊。”


晓星尘一言不发,手中霜华出剑凌厉,招招狠逼,像是铁定要取薛洋性命似的,他本就师承高门,天赋勤奋自不必言,重回这一世,更是勤恳兢业,朝五晚九地修习练剑,兼之有着前世和薛洋打交道的经验,对后者的招式不敢说了解通透,但也八.九不离,薛洋碰上他,无异于徒弟在师父面前卖弄本事,一眼便能看出他的破绽所在,且晓星尘心志坚定,出招利落果决,丝毫不留情面,饶是薛洋剑法诡谲多端,此刻也难以招架持住,很快便被晓星尘击得节节溃散。


薛洋见势不妙,乌黑的眼珠子瞬时变得阴狠起来,他纵身跃起,索性把晓星尘引入正在狂躁厮杀的尸群。


“道长莫不是一直在暗中跟着我?”有这些尸群保驾护航,薛洋逐渐反转局势,开始变得游刃有余起来,他边打边退,途中毫不客气地抓起走尸掷向晓星尘,死尸皆被澄澈剑光穿透,看起来就像是在玩弄一只只手脚胡乱挥舞的人偶。


他不答话,薛洋也已经猜到七七八八,恐怕晓星尘一开始就在暗中调查他,后来不得已转为明面劝止,亏他还以为这臭道士只是秉持君子正义,看不得他当街掀人摊子闹事,这才时刻跟随,动辄就站出来当老好人。


只是……


他行事向来隐匿,断断不可能留下什么把柄,这人是怎么突然注意到他的?薛洋警惕地盯着晓星尘,他一贯敏感多疑,如何能感觉不出来,晓星尘此时看他的目光,简直像是在看前世的仇人一般。


他冷笑一声,出剑也愈发狠厉阴毒,降灾在朦朦灰空里爆出铮然的响声,森寒剑气纵横交错,划出几道惨淡的光。


晓星尘皱紧眉,薄唇微抿,见招拆招,攻势更为猛烈。


“道长,既然你不愿说话,那就陪他们好好玩儿吧。”


如此反复几次下来,薛洋成功身退,他笑盈盈地纵身跃起,稳稳落在一处战壕高地,降灾陡然插入泥地,入土三分,薛洋倚着自己的佩剑,冷冷地抱着手臂,睨眼观望和尸群争斗的晓星尘,他语气轻慢道:“谁叫你喜欢多管闲事呢?晓星尘道长,你看到了吧,这些个走尸,即使死了还喜欢把这当做他们立功建业的战场,都跟你一样,自以为这样就可以丰功伟绩千秋盖世,可有谁在乎呢?我……”


“你简直……无可救药!”


晓星尘分神看了薛洋一眼,他手持拂尘,动作清逸,尘尾毫不客气地扫过一众骨瘦如柴的尸群,左手也不闲着,蓄聚灵力,翻掌推出霜华,剑身立刻便流光盈溢,又一次朝薛洋这边直刺而来。


说话突然被打断,薛洋本就心生杀意,此刻见晓星尘故计重施,恨不得立即取他性命,他又岂能如晓星尘的愿?


然而霜华是上好灵器,即便降灾及时格挡,薛洋还是被凛冽剑气荡得后退几步。他毫不在乎地擦了擦渗血的嘴角,趁晓星尘召回佩剑前先行夺手,霜华被薛洋牢牢握在手里,和降灾并使,像屠户切菜那般,横削竖砍地剁死了几只想要弑主的走尸。


“……哎呀呀,道长,你的剑还蛮好使的嘛。”薛洋装模作样地恭维一声,露出那对可爱的虎牙,配着他没擦干净血迹的嘴角,看起来就像是个专门拆吃筋骨啖食生肉的恶鬼。


“别碰它!”晓星尘额间青筋隐现,冷喝一声,使诀欲召回自己的佩剑。


听到这句话,薛洋的眼神终于阴狠下来,他挑起一边唇角,脱手斥出降灾,半道截住霜华,两剑交锋,嗡鸣震颤不止。


“道长,接剑!”


微雨迷雾中,晓星尘听到这恍惚隔世的一句,忍不住抬头去看,只见薛洋纵身而来,少年身姿凌然,面容稚嫩,正像当年无数次给他背剑打下手时那样,两颗小虎牙洋洋得意,一派春风拂柳之态。


那声音刚落,一把紫黑的粉末便扬扬纷洒,浓重的腥味儿在半空挥散,晓星尘只觉得眼前一暗,哪怕他及时屏住呼吸,也已经为时过晚,只是一瞬的功夫,薛洋的身影便已经跃到眼前,他抬手迅速点了晓星尘周身几处大穴,然后开心地笑道:“晓星尘,尸毒粉的味道好不好呀?”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