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曦澄】王牌讲师07


金凌的生日赶在周五。

江澄没课,提前叫助理推掉这天的行程安排,专门腾出时间陪小外甥去游乐场玩儿。

“舅舅,快点!”

一大早地,金凌推开门,小小身子挤在中间,一边撑着门沿,一边还不忘向江澄抱怨,“你出趟门怎么比妈妈还要慢!”

江澄的声音从客厅传来,“说什么呢?臭小子,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蓝曦臣打开门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他心里不免有点讶异,毕竟江澄平时给人的感觉太过严正冷肃,乍听到他这般说话教训小外甥,感觉还挺新奇。

金凌见隔壁有人出来,立刻回头看过去,见是温柔好说话的蓝曦臣,他嫩白的小脸顿时皱成一团,可怜又委屈地告状,“蓝叔叔,舅舅说他要打断我的腿!”

“……”

蓝曦臣失笑,微微俯下身来摸了摸他的头,忍不住朝里面瞥一眼,安慰道:“你舅舅吓唬你呢,阿凌这么乖,他舍不得。”

金凌眨眨眼睛,仰起小脸,嘟起小嘴卖乖,“蓝叔叔,我今天生日,”他想了想,才有些不情不愿地继续说道:“舅舅说要带我去玩儿,你要不要一起来?”

他其实倒不是想蓝曦臣陪着过生日,小孩子心思简单,故意在蓝曦臣面前提起这一茬,无非是想要大人给他买生日礼物而已。

“……啊,”蓝曦臣正想说话,却被一个冷硬利落的声音打断,“不要!”

江澄从里头出来,他今天穿着休闲,简单的黑色暗纹衬衫配西裤,衬出他劲瘦的腰身和笔直的长腿,手臂处搭一件金凌的迷彩小外套,颈子底下的第一颗纽扣随意松开,露出里头清瘦白皙的锁骨,平白给他增添几分性感的柔和。

“……蓝叔叔要上班,你以为谁都像你,不用上学。”江澄自然没想过把蓝曦臣给算进来,两人虽是邻居,之前也有过数次交集,但远远不到邀请人家推掉工作和他一起陪外甥过生日的地步。

他边说边伸手把人抱起来,这才对蓝曦臣说道:“你还不去?”

“就走。”

蓝曦臣温声款款,走到前面按下电梯,三人一起下到车库,各自取车一前一后开出来,才在路口分道而行。

蓝曦臣到公司后特地把秘书叫进来,先开口询问像金凌这个年纪的男孩大概喜欢玩什么,征询一番秘书的意见后,才让人帮忙准备一份生日礼物,自己晚上回去可以送给金凌。

工作忙碌起来,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眨眼就到晚上,蓝曦臣处理完工作下班回家,先给江澄打个电话,那边正带着金凌在吃儿童套餐,蓝曦臣问要不要他带蛋糕回去。

“不用,”江澄瞪了眼对面吃相不怎么好的侄子,忖了会儿,才贴着手机说道:“你要是下班有空,人过来就行,我们也快回去了。”

挂了电话,江澄捏着薄薄的手机,既然是人家主动提出要给金凌过生日,他也不好推拒,不过蛋糕他前几日就预订好了。

等金凌吃完,江澄牵着人去取蛋糕,然后开车回沁兰苑,路上没怎么耽误时间,他们比蓝曦臣还要早到一步。

门铃响起,江澄正在拆封蛋糕,金凌就颠着小屁股跑去开门。

“蓝叔叔!”金凌此时完全忘记前两天和蓝曦臣相处时对他抱有的淡淡防备,他看了眼蓝曦臣手上包装精致的礼物,笑得眉眼弯弯,“这是什么?”

“童话书,”蓝曦臣摸摸他的头,笑了起来,“生日快乐。”

他把人轻松抱起,轻轻地拿手指蹭了蹭小孩儿软软的脸蛋,“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金凌很小声地回了一句,有些扭捏地道谢,“谢谢叔叔。”

蓝曦臣把人抱到客厅沙发,江澄眼皮也没抬,他穿着一套灰色的家居服,正卷着半截袖子插蜡烛,面上表情淡淡,“你要再不来,蛋糕就没你的份了。”

蓝曦臣失笑,看着细弱烛光下江澄线条柔和的侧脸,心里一动,脸上露出点难以察觉的缱绻和温柔,“不给我啊?”

江澄回过头睨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嗤道:“你今年多大?还想我留蛋糕给你?”

他把多余的蜡烛塞蓝曦臣怀里,“这个给你还差不多。”

蓝曦臣微微睁大眼睛,愣住了。

“愣着干什么?”江澄把蜡烛插好,朝他扬扬下巴,“过来帮忙啊。”

“啊,”蓝曦臣走前一步,和江澄同时从底座小心翼翼地托起慕斯蛋糕,两人捧着蛋糕往沙发前的矮几处走。

放好蛋糕的时候,江教授没好气地嗤一句,“你手缩那么快干嘛,又不占你便宜!”

“……咳,”蓝曦臣一直保持绅士微笑的脸立刻微微泛红起来。

方才两人的手有瞬间不小心碰到一起,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蓝曦臣立刻避开了,这让向来没受过如此冷遇的江教心里耿耿于怀,搞得他好像是什么洪水猛兽似的。

好在江澄没揪住这个问题不放,他把金凌抱到腿上坐着,微微倾前身子,舅甥俩做出要吹蜡烛的态势,“快点,把它们都吹灭。”

“舅舅,你太没有情趣了。”

金凌不知从哪里听来这么个词,对它的意思似懂非懂,这会儿嘟起嘴不满地抱怨,“不给我唱生日歌,连灯也不关!”

“……行行行,先关灯!”江澄真想把爱折腾的外甥给抖下去。

“……我来吧。”看江澄就要站起来,蓝曦臣便抢先一步说道。

他把客厅天花板的灯都关掉,四周立刻昏黑下来,只有沙发处散着淡淡的柔弱的光,金凌兴奋地朝蓝曦臣招手,“叔叔快过来,给我唱生日歌!”

蓝曦臣和江澄面面相觑,一时,两个大男人都有点难为情的尴尬。

若换作往年,一家人给金凌庆祝生日,大家聚在一起唱生日歌也不会感觉如何,或是只有他和金凌两人,他给外甥唱歌,哪怕破音跑调也绝无压力。

可现在,有个蓝曦臣坐在身边,江澄心里就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

好在蓝曦臣只是稍稍愣了会儿,就主动开了个头,江澄听他嗓音低缓清澈,暖色的光线下面容温柔,有种难以形容的柔和美感,不禁微微愣住,直到金凌拿小手肘捅他,他才反应过来,便赶紧跟着蓝曦臣唱生日歌。

“现在可以吹蜡烛了吧?”生日歌刚唱完,江澄就迫不及待地催促小外甥金凌,以掩饰刚才的失态。

“蓝叔叔也一起吹。”金凌眨眨眼睛,江澄也回过头来。

舅甥俩眉眼肖似,一大一小看着蓝曦臣。江澄的肩背斜着绷直,线条柔美流畅,因他前倾的动作,上衣微微向上撩起,窄腰处露出一截雪白的肌肤。

蓝曦臣猛地移开眼,勉强笑道:“好啊。”

三人吹完蜡烛,江澄亲自切蛋糕,金凌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两条小腿挂在蓝曦臣膝头,身子却歪在江澄那边。

“坐起来!没骨头了是不是?”江澄把切好的一块蛋糕递给金凌。

“我今天是寿星,寿星最大!”金凌吃得唇角都是奶油,若换作平时,他绝不敢轻易和江澄顶嘴,但现在有蓝曦臣在,今天又是他生日,金凌就越发肆无忌惮起来。

不知为何,他就是感觉这个蓝叔叔可以制住自己暴脾气的舅舅。

但蓝曦臣刚好在走神,并没有注意到金凌在说什么。

“蓝叔叔?”金凌凑过去,坏心眼地拿沾满奶油的手去蹭蓝曦臣的脸,“你怎么了?”

“你蓝叔叔肚子饿,”江澄没回头,把切好的蛋糕装碟,拿餐叉搁在旁边。

“他想吃蛋糕了……”才转过身,他整个人就愣住了。

蓝曦臣的脸上被蹭了奶油,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杰作,可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如一幅经岁月沉敛的画,江澄这才发现,蓝曦臣的眼睛很漂亮,眼睫浓密,长得微微往上勾翘,不管是形状还是眼珠的颜色,都给人如沐春风般舒惬的感觉,里头像是釉裹着一点清亮的水雾,带着点迷蒙,他朝着江澄看过来,后者差点把餐叉给丢了。

“……咳,你吃吧。”江澄动作极快地把那碟烫手的蛋糕递给蓝曦臣,心里不知为何竟腾起一点无法言喻的烦躁来。

感受到两人气氛的微妙变化,金凌不敢再作妖,只盘着小腿默默吃自己那份蛋糕。

“谢谢,”蓝曦臣抬起一只手揉揉眉心,他今天大概是太过疲劳了,不然怎么会频频走神?

尤其还是在看着江澄的时候。

三人各怀心思地吃完蛋糕,江澄赶金凌去睡觉,自己把邻居送到门外,想了想,才说道:“蓝曦臣,我想请你帮个忙。”





评论(30)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