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曦澄】王牌讲师04

蓝曦臣感觉这一觉似乎睡了很久。

早晨七点的阳光把雅致的窗帘支透得发亮,他睁着眼睛躺了会儿,等头脑清醒一些,便起床洗漱,整理好一切,才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

午间的时候底下几个年轻经理又凑着去听课,顺便敲门来问蓝曦臣的意思。

“……我就不去了,”蓝曦臣揉揉发酸的手臂,想到昨晚的一幕,嘴角缕起微笑,“江老师人不错,带小林他们好好听讲。”

“那行。”经理笑笑,也不多问,带门就出去了。

二十分钟后,蓝曦臣把车开到讲课地点的楼下,等了大概五分钟,江澄果然夹着公文包从楼梯口出来。

依旧是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背头梳得一丝不苟,修挺的鼻梁上架着严谨的金丝边眼镜,面容冷峻,下颌线条趋近完美,薄唇微抿,身躯笔直,乍一看是那种疏离到不近人情的面相,然而……

蓝曦臣失笑,大概只有真正接触过他的人,才知道此人面冷心热,了解他掩于表面藏于内心的好。

“江……老师,”蓝曦臣打开车门,看到那双淡漠的眼睛扫过来,本来无比自然溜到嘴边的“江澄”瞬间就卡了壳。

“有事?”江澄似是愣了下,不过很快又习惯性地皱皱眉,狐疑探究从精锐的眸子里一闪而过。

“……咳咳,一起吃个饭?”蓝曦臣身形颀长,面相儒雅,这般贸然邀请放在一般人身上未免有些轻浮无礼,可由他说来却让人感觉此人既绅士又风度,当真是一众风流子弟争相取经学习的对象。

江澄扶了扶考究精细的金丝边眼镜,嘴角似笑非笑,像是窥透秘密真相那般,直白道:“就因为我昨晚给你买了药?”

“……”蓝曦臣噎住,是也不是,他确实有感谢江澄昨晚深夜买药之恩,可心里想到更多的,却是他有意想和这人结交。

想成为朋友,志趣相投无话不谈的那种。

江澄嗤一声,“原来不是真心请我?”

连个理由都说不出来。

放眼M市,想请他吃饭的人估计比民政局排队领证的还要多,江澄心高气傲惯了,这会儿遇到个被他随便一句就噎地说不出话的男人,面上虽不显,心里却是舒畅,江澄坐到副驾驶座,又探出头来,好心提醒道:“不是要约我吃饭么?”

“嗯。”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他在众多员工甚至是领导面前都能保持平和恬淡的君子风仪,可不知为何在江澄面前却,屡屡失态。

说话时脑子慢上一拍,视线总被他这个人所牵引,心率跳动紊乱不齐,就像是,进入热恋期面对自己心爱姑娘手足无措的毛头小子一样。

蓝曦臣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一跳,谁知刚进入车内坐好,旁边慢条斯理系安全带的江澄又来了句,“给你买药就请吃饭,那……”

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无意识地在平整无痕的西裤上点了点,稍作停顿才偏过头继续接道:“要是下次救你什么的岂不是要以身相许?”

他说这话本意只是打趣,奈何江澄天生冷脸,就连和人说笑都是万年不变的严肃表情,顶多唇角勾一点嘲讽,加上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蓝曦臣被呛得抵拳咳嗽几声,面上带着不大自然的窘迫,“没有的事。”

幸好在这之后江澄便没再怎么开口说话,只仰后靠在椅背上阖目休息。

一路安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蓝曦臣不经意侧眼瞥去,后者不知什么时候把脸朝向他这边,修长白皙的颈子,下面领带系起漂亮的温莎结,胸口处有些许起伏,面容沉静舒展,渐趋柔和,眉目很是秀致,少了几分清醒时的压迫和凌厉,多一分难言的俊美。

察觉到自己在这狭窄逼仄的空间想什么,蓝曦臣猛地瞥开眼,平复调整呼吸,才堪堪专注起路况来。

蓝曦臣对M市的吃食谈不上研究,不过工作应酬多,也大概摸索到几家与自己清淡口味相符的菜馆,来时他征求江澄意见,毫无意外招来对方一脸嫌弃的嘲讽,“你连餐厅都没选好,就敢请我吃饭?”

好在旁推侧击,知道江澄口味不挑,蓝曦臣心里轻舒一口气,便载他到自己经常光顾的一家私菜馆用餐。

席间两人相处还算融洽,偶尔交谈几句,一顿饭吃下来,蓝曦臣大概知道江澄的情况,总体而言跟他差不多,都是单身独居,有个要好的朋友住在邻市,姐姐已经嫁人,现定居国外,而他本人在G大任教,目前带大二,身兼金融专业研究生导师。

蓝曦臣自然知道那个朋友是谁,不过他并没提及云深资本看中魏无羡那个企划案和夷陵山庄的发展前景,准备考察一番后便对其投资的事情。

毕竟工作和私情,他向来分得清明。

吃完饭,蓝曦臣开车把人送回G大教学楼,彼时已接近上课,周围学生人来人往,旁边恰好有外地游客在向保安比划问路,两人把对话听得清清楚楚,江澄大概心情不错,下车前竟难得调侃一句,“上次我提议你买地图的事,”

他略作迟疑,然后唇角勾起一个极浅极淡的笑容,“如果是G大的,就不必了,下次要来,我带你。”

评论(12)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