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我的导师是杀手12

      十一月份天气逐渐转凉,空气仿佛被稀释过一般,淡薄而凄寒,凉风夹着落叶的味道徐徐吹过,傍晚,天边晕开烙铁烧红般的霓霞,与周围淡色的天空同框,仿然一幅叫人摸不透猜不着的现代艺术画,夕日在人们惊叹的目光中缓缓沉溺,日月开始交替,昼与夜也随之更迭,下班高峰期刺眼的车灯排着长队亮起,把天边耀芒绚丽悉数遮掩替换过去。

      每到这个时候,总有人喜欢跑到学校中央的钟楼顶端,俯瞰绿树繁荫、道路弯绕的校园,举眺周围层层流镀绚眼华光的高楼大厦和底下缓缓蠕动的红色车道。

    六点整,高耸的钟楼指针亮起霓线红光,裤兜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晓星尘站在楼台前回好信息,等了没多久,身后熟悉的声音伴随着轻微的脚步声传了过来,“我说……”

     空气突然停滞,其间透明的稀薄仿佛被风吹走,薛洋的声音凝在里头,余音却随着轻微急促的呼吸被抽干,只剩下呆滞错愣,或许,还有一闪而逝到难以捕捉的惊艳。

      晓星尘转过身来,眸眼镌起一缕浅笑,一身黑色的正装裁剪得体,穿在身上显得服帖而规矩,黑色的发色,黑色的眼睛,黑色的西装和皮鞋,却透露着与头顶浅淡弯月一般的皎白光华,天色有些昏暗,那唇角缕起的笑意却依稀可见,衬着他身后晕染的漫天靡霞,显得格外温润和煦。

    “最后两层是走楼梯上来的?”晓星尘问他,钟楼高达十九层,十五层开始封顶,中空嵌着玻璃高高悬起,电梯只到这层便改为旋转的走梯,到十七层中间竖起巨大的条形座钟,四周楼台俱通,是学生情侣观景驻足的好去处。

      薛洋挑挑眉,手插裤兜盯着他看,面上分明清清楚楚写着四个字:明知故问。

      晓星尘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只好自己走过去,不过是几步的距离,他走得起来给人感觉却尤为稳重,温润俊雅的相貌,颀长修挺的身姿,穿起正装来开始有步入社会的青年人的感觉,或者说是周身携带着一股陌生且吸引蛊惑人的男性魅力,他走得不急不缓,皮鞋落在地面擦出轻微的震响,像两人此时博动的心跳,他走到薛洋面前立住,后者恍然有种他比自己高不止一根小指的错觉,晓星尘问:“吃过饭没?”

      “……啊,吃过了。”好不容易规律下来的心跳似乎走漏一拍,薛洋懊恼地转开视线,总不能承认方才有那么一瞬间他被自己的学生给惊艳到了吧?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薛洋侧脸对他,从晓星尘这个角度看过去,侧脸轮廓的线条勾得优美明畅,远天的霞光还未散去,映衬得这半张脸更为白皙细腻,粗砺的头发遮住半个耳廓,只露出一点细白,晓星尘指尖动了动,稍稍与他拉开一点距离,淡淡瞥开眼,迫使自己看那交相辉映的霓虹云霞。

      “上来这里吹风?”薛洋缓过神来,想到等下晓星尘要在楼下报告厅打辩论赛,就笑着打趣:“紧张吗?”

       他的眉眼清湛盈亮,俨然一副等着笑话他的表情,晓星尘微微一笑,道:“本来是紧张的,不知怎么,看到你反而倒不紧张了。”

       “……”薛洋暗暗撇嘴,面上整好以瑕地看他:“有我在你紧张什么?”

      晓星尘失笑,指着远处灯光璀璨的楼层道:“在这里看夜景很好。

       天色渐渐昏暗下来,写字楼外灯光流泄,远处巨大的电子荧屏和广告牌清晰可见,四周万籁,霓虹华丽的光芒在夜里流窜,站在这里,一切繁华盛景都尽收眼底,确实是观览的绝佳妙处。

       两人坐在顶楼的观览围墙上吹风,空气沉淀下来,带着轻微的寒意,薛洋穿得单薄,这时便把挽起半截的袖子放下捻平整,晓星尘看了看头顶的指针,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就问:“下去吗?”

        “走吧。”薛洋从低矮的围墙上跳下来,两人钻进黢黑的楼梯通道,没按电梯,几乎是心照不宣地准备走楼梯到楼下的报告厅,楼道装的是声控灯,不知是年久失修还是别的什么缘故,声控总是反应迟缓,一道道光屑落在身后,薛洋不小心踩空一脚,黑暗中有只手稳稳地扶过来,晓星尘开了手机灯,松开他的小臂,才道:“小心,这里很暗。”

       楼道里黢黑空寂,薛洋双手插兜,边走边和晓星尘讲他大学唯一一次看过的辩论赛,甲方女辩手气场全开,眼神犀利,一开口就hold住全场,控制全局,气势汹汹滔滔不绝,乙方被搞得节节败退,最后打完了乙方男辩大概是心里不服气,就跟对方辩手侃道:“还不是我处处让着你,不然你以为你能这么嚣张?”这本是戏言,奈何一个星期后两人成了好事,便时时被人拿出来调侃,薛洋说得眉飞色舞,晓星尘静静地听,眼睛偶尔看着他的脚下,末了,薛洋回头叮嘱道:“我跟你说,你等一下可不能心软,对方女辩出场也要毫不留情地反击回去,知道吗?”人本来就长得好欺负,一点都不适合打辩论赛,薛洋心里想着,嘴上还不忘补充:“眼神很重要,你要有那种一看人家,别人就不敢与你对视的眼神才行。”

      晓星尘失笑,心想明明是作为师长善意的教导告诫,怎么还是觉得这么孩子气?他面上乖乖应道:“好,我会注意的。”

      薛洋还是有些不放心,晓星尘长得这般模样,性子又是温柔谦和的,对方肯定是挑他这种软柿子捏, 他咂摸咂摸下巴: “你一出场人家就想扑你,听我的,等下装得凶一点。”

       “……”晓星尘颇有些哭笑不得,以为自己没听清楚:“……想扑我?”

       “……夸你长得好行了吧,”薛洋挑挑眉,虽然不怎么想承认,但晓星尘确实长得好看,大概就是那种一看就让人有种想犯罪欲望的类型。

       “……哦,谢谢。”他被人从小夸到大,说长得好看,乖巧懂礼,成绩优秀,说什么的都有,也曾有人这么直白,直接说他长得好看,晓星尘只是礼貌道谢,这些话,听听也就过了,却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依旧是这句平淡到已经可以自动免疫的话,能让他心跳加速,甚至全身都感觉被低压电流击过一般,晓星尘心里想着,大概,是这个夸他的人,其实长得比他要好看的缘故。
     “你要不要试一下?”他的声音回荡在清静的楼道里,有了脚下一星白光的遮掩,显得格外蛊惑。

    “……什么?”晓星尘偏头看他,眼里有些茫然,显然是走神了。

     “眼神啊,来,你来看我……”恰好是楼道分段的转角,薛洋的声音低了下去,他说话的时候晓星尘便看了过来,眉眼在手机灯的浅照下显得十分清亮,似乎盛着薄弱的星光,依旧是平静的、温柔的,似乎又有点不同,在这样狭窄逼仄的昏暗楼道,晓星尘的眼睛深邃而摄人,两人靠得很近,薛洋下意识就退后了一步,脚跟差点又要踩空,晓星尘及时把人拉住,心口贴过胸膛,只是瞬间的事,两人却似乎都听到了彼此紊乱的心跳,好半晌,薛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以后别这样看别人。”

      怪让人受不住的。

      晓星尘抿抿唇,指尖还留着丝丝薄热的余温,也许是手机用太久发烫了,他这么想着,手里拿着的手机灯光就灭了。

    楼道立刻昏黑一片,上半层悬顶的暖色灯光迟迟没有到来,晓星尘触了触屏幕,抬头道:“手机没电了。”

     “那就摸黑走吧。”薛洋说着便要踩着下楼梯,晓星尘握住他的手腕,笑道:“我可没你这么好的视力。”

       薛洋低头看了眼,四周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见,只有手腕传来的温热触感是真实的,他没挣脱,只任由晓星尘握着,口中却道:“你看着路来啊……”

       两人下到一楼,已经开始有人缓缓入场,报告厅的设计类似于电影院,一排排阶梯式的酒红色软垫座椅层层摆开,头顶是条式交错的抛光木板,其中镶嵌着一盏盏柔和的小灯,看起来舒适且温馨,里面的空调开得很足,薛洋挑了最末排不起眼的位置,两人就这么坐着说了会儿话,直到前排有人回过头喊晓星尘,后者才站起来,准备往前排而去。

       “……等等,”薛洋突然低声喊住他。

       “怎么了?”晓星尘侧倾着半个身子,薛洋就在这时靠过来,抬手帮他理了一下领带的系结,才努努嘴道:“有些歪了。”

        他凑得近,说话的声音扫过晓星尘的侧边脸颊,后者脸上一热,那人就移开了,他靠在舒适的椅背上,瞧着莫名慵懒,似乎是第一次跟别人说鼓励的话,很简短,带着点淡淡的别扭:“别紧张。”

      “不紧张。”晓星尘朝他笑笑,迈着款款的步子往下走,身板笔直,皮鞋蹭亮,从背后看,俨然是朝五晚九、不苟言笑的高层精英,然而,前面回过头来的同学却清晰地看到,他分明是笑了,两颊陷着一对小小的窝儿,唇角缓缓勾起漂亮的弧度,像傍晚天边挂着的浅淡眉月。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