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我的导师是杀手04

     晓星尘上完一周课的时候,选课结果就出来了,很幸运地,他除了被踢了体育之外,其它课程都安然无恙。

     当然,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比如晓星尘的对床舍友陶立,他被踢得只剩下个位数,每日都在宿舍鬼哭狼嚎,这次是真要拼手速和人品爆发了,何卓然也差不多,宋子琛被踢了大英和高数,不过他想退薛洋的课再选过其它老师的,所以抢课这天也跟高考打仗一样,三人早早地起床去电脑室蹲点抢课。

      只有晓星尘最悠闲,其实他也有点想退薛洋的课,哪怕选到的还是杀手也认了,这事还要从上节课说起,晓星尘在课间把药店买的金嗓子给薛洋时,后者就问了一句:“甜的?”

       “嗯。”晓星尘点点头,心想虽然薄荷味居多,但还是蛮甜的。

      薛洋将信将疑地剥开一个吃了,然后,他的神色开始古怪起来,晓星尘突然有点慌,就问他:“不甜吗?”

     薛洋面无表情地把糖吐到面巾纸里,才当着台下睡觉或玩手机的同学的面,冷静地跟这个送金嗓子给他吃的同学说道:“晓星尘,我要挂你。”

       晓星尘现在一想起那堂课,就有点发怵,他不知道,在薛老师的认知中,薄荷味无疑是辣的。

       吃完早餐与舍友分道而行,晓星尘要去院办完善新生资料,走在林荫校道上,看着手机里那条校务系统刚刚发来的信息,晓星尘突然有点生无可恋。

      生怕自己看错或看少字一般,晓星尘摘下墨镜,又细细把信息浏览了一遍,没错,手机里白屏黑字写着,他大学四年的导师是薛洋。

       这就意味着,如果他敢退课重选的话,就是跟陪伴自己四年的导师过不去,而一想到薛洋那句:“晓星尘,我要挂你。”晓星尘心里就无比矛盾,一来怕薛洋言出必行,期末真让自己挂科;二来他如果退课,薛洋心里肯定门儿清,因为他的课程都还没选满,那他作为导师,少年心性,到时要整人岂不是分分钟的事?

      晓星尘正纠结着,手机突然不停地振动,他打开微信,竟是宋子琛的表情包刷屏!这可惊到了晓星尘,在他印象中,子琛从未用过表情包,现在却是一连串各式各样的哭泣表情,他好不容易滑到最上面,便见屏幕上显示着【星尘,我的导师是薛洋……】

      晓星尘手一抖,手机差点摔下来,默了会,打过两个字去【我也……】

      他刚发完,便听“吱呀”一声刹车响,晓星尘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单车撞得差点跌倒,墨镜也被车轮碾碎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撞人的学生赶紧停下车来道歉。

       晓星尘的手臂被刮伤了,又没了墨镜,眼睛受到强光,开始不自觉地流泪,他掏出纸巾擦了擦,才摆摆手道:“没事没事。”

        “晓星尘?”薛洋的声音传入耳际,晓星尘寻着声音看去,只能看到个模糊的身影。

       薛洋手里抱着一只很肥的白猫,他一说话,猫儿也跟着懒懒地叫了一声,撞人的学生小心地扶起晓星尘,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薛洋想到自己为人师表,就忍着不耐烦对那学生淡声道:“你先去上课吧,我带他去看医生。”

     那学生又连连道歉,这才扶着单车离开。

     “谢谢。”晓星尘轻声跟薛洋道谢,说完便低下头去擦不受控制流出的生理眼泪。

     “以后走路还敢玩手机?”薛洋笑得灿烂,一点也不像是在训人,怎么看都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他把猫咪放下来,握住晓星尘没受伤的那条小臂,说道:“我扶你走吧。”

        晓星尘视物不清,只能由薛洋扶着走,两人边走边聊,薛洋这才知道晓星尘出门要带墨镜的缘故,想了想,便把自己的手覆在他的眼睛上,问道:“这样有没好一些?”

       “嗯。”晓星尘点点头,薛洋凑得近,他闻到他身上一股好闻的味道,闲来无事,晓星尘就问薛洋:“你那天说期末要挂我,是认真的吗?”

      薛洋侧头打探他,还是第一次有人敢这么问他,他笑得莫测高深,凑到晓星尘耳边说了一句:“你猜啊。”

     他的声音很好听,朗朗清清,尾音微扬,晓星尘听得心尖一颤,心想这哪是讲台上跟他们分析国际经济局势的讲师,分明就是个调皮的学生嘛,想到这,晓星尘笑了笑,不说话了。

     “如果我真要挂你,你是不是就退我的课?”薛洋迎着烈日眯了眯眼,懒洋洋地问道,心里却想着,如果他真退课了,他也不怕,反正导师任期四年。      

             
     来日方长。

      晓星尘下意识地想点头,眼睛触到薛洋掌心的温热,又猛地醒悟过来,只好模棱两可道:“看看吧。”

      “……”薛洋愣了愣,白猫本来跟在他们身后,突然就抬起爪子在他裤腿上抓了一下,喵地撒一声娇,薛洋就侧头看着脚下道:“别闹。”

      “嗯?”晓星尘以为薛洋在说他,不禁微微侧头愣住。

      “不是说你。”薛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郁闷,他真是,最近哪来的闲心做好事?

      薛洋带晓星尘去校医院检查完上好药,好在只是轻微擦伤,并不算严重,不过晓星尘眼睛看不清,薛洋便好人做到底把人送回宿舍,这才抬步离开。

       晚上晓星尘温习功课,何卓然突然探出头来喊了他一下,惊讶道:“尘哥,你今天是不是遇到什么大明星了?”

        “啊?”晓星尘回头看他,陶立好奇地凑过去,看着校园的微信公众号照片说道:“这人看着好像有点眼熟啊。”

        宋子琛洗完澡出来,擦着头发走过时看了一眼,简洁道:“薛洋。”

       “啧啧,难怪听说你们班堂堂课都爆满。”何卓然叹了两声。

        晓星尘拿起手机,戳开微信公众号,果然看到相关的推送,大抵就是新生气象朝气蓬勃之类的,配文的图片是今天他们走在校道时被拍下的,照片里校道两旁绿树繁荫,薛洋穿着一身黑色运动装,双腿修长,扶着他半侧着头,而他则被捂着眼睛,似乎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脸上是微微笑着的表情,晓星尘不自觉地勾起唇角,凑近前仔细一看,才发现薛洋脚后的那小团白色,漂亮的尾巴卷起一个高傲的弧度,晓星尘才想起来,这照片大概是薛洋说完那句“别闹”之后被拍下的。

       晓星尘保存了图片,正准备搁下手机看看书,便看到通过好友验证的信息,点开一看,薛洋官方的信息便发了过来,【明天下午七八节课放学后,新生导师见面】

       晓星尘愣了愣,一条消息又进来,【迟到或缺席后果自负】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