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我的导师是杀手03

      室内的冷气开得很足,晓星尘觉得头有些晕,薛洋坐在他的桌上,掌心擒着桌沿俯身看他,那微微歪头的狡黠模样带着点审视的恶趣味,这种感觉让他没由来地心慌。

       “晓星尘。”他垂下眸,不大自在地往后仰,直到靠在身后笔直冰冷的白色椅板上。

         “我记住了。”薛洋“呵”了一声,屈起食指轻扣了两下桌子,他的手指白皙修长,指甲剪得恰到好处,只有无名指的要稍长一些,那里俏皮地多出一小颗饭粒的长度,指甲盖晶莹剔透,棱角被打磨得光滑圆润,晓星尘惊讶地发现,原来他对留长指甲,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你呢?”他又慢悠悠地侧身去问宋子琛,挺温和的语气,兼之面嫩,就像邻居家可以一起玩耍的同龄伙伴,叫人生不出一丝戒备揣摩之心。

       宋子琛对他的挂科论颇为不喜,心想自己反正还要再抢课的,索性撂出原名,简短地说道:“宋岚。”

      薛洋拿起晓星尘的黑色签字笔,漫不经心地在指间转起来,长腿越过走道架在对面桌下的横边上,由于坐着的缘故,腰间的黑色皮带只隐出一截儿,很有种洒脱不羁的味道,宋岚的语气略冷,他看起来也不怎么在意,只点点头,就坐在晓星尘的桌上和教室里的同学聊起经济学来。

    一般第一节课老师都不会正式讲课,只是先做个入门的引导,晓星尘在校医院吃了药,现在药效上来,听得昏昏欲睡,眼皮子老打架,就在他快撑不住的时候,恍惚中听到薛洋问他:“你来说说,经济主要研究什么?”
    

      晓星尘艰难地撑开眼皮,薛洋那张过分年轻的脸就在眼前晃动,眉眼清亮透彻,唇角微微勾起,他笑起来给人的感觉不是寻常老师鼓励学生的微笑,不知为何,晓星尘就是感觉那笑容里带着点报复作恶的稚气。

        “……你坐着直接回答就行了。”见晓星尘似乎是要站起来,薛洋眼疾手快地按住他,脚下乌黑油亮的皮鞋不小心蹭到对面的桌角,发出一点轻微的响声。

       他的手不轻不重搭落在晓星尘的肩上,晓星尘觉得眩晕的感觉似乎好受了许多,缓了口气,才答道:“研究稀缺资源的配置。”

         薛洋一愣,细细打探起眼前这个一进门就轰动一班人的男生,他的唇色有些发白,眉眼清隽,白白净净,温文尔雅,倒没看出还有提前预习功课的习惯,于是他不死心地又随意问了几个问题,晓星尘俱很好地回答了,宋子琛忍不住小声地在旁边嘀咕了句:“老师,他还发着烧。”薛洋愣了愣,这才满意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勾唇赞许道:“不错,预习得挺好。”

       晓星尘笑了笑。

       薛洋站起身来,两条腿修长笔直,黑色的西裤坐得起了一点褶,他回到讲台上,翻开崭新的课本,这才就着大纲目录慢慢讲解起来。

      两节课过得异常难熬,晓星尘已经不自主地在打瞌睡了,突然被讲台话筒传来的声音惊醒,只听薛洋侃笑道:“以后上课不要光顾着看我,看你们的课本,或者PPT,OK?”

       班上的人齐声应了几句,下课铃声准时响起,大家开始收拾东西,晓星尘正准备把课本收起来,见薛洋朝他招了招手,有些不确定地走到讲台上去,薛洋边把课本塞进公事包边问他:“很困?”

       晓星尘赧然地点点头,薛洋从包里拿出一小支止咳糖浆塞到晓星尘手里,说道:“喝这个精神一点。”

      旁边好几个围着等问问题的女生掩着嘴偷笑。

       “……止,止咳糖浆?”晓星尘惊愕地盯着那支小液瓶看。

       “啊,”薛洋把它塞到晓星尘手里,说道:“我嗓子不舒服就喝它,很甜的,今天还没喝,给你了。”他说着把小皮包提至腰侧,对旁边几个同学说道:“还没开始讲课,没什么好问的,到时选了我的课再说吧。”

      几个人便有些失望地散开了。 

      薛洋把讲台的电脑关掉,头也不抬,对旁边站着还没走的晓星尘说了一句:“我一般不随便送人的。”他的眉宇有些微微蹙起,像是个做了好事讨赏的孩子,晓星尘握着那支止咳糖浆,笑了笑,轻声道:“谢谢。”

       “……不过,这个东西不能常喝,要上瘾的。”趁薛洋还没走,晓星尘又赶紧补道,惹得门口进来上课的同学纷纷惊讶地看着他们。

      薛洋很不在意地应了声,便迈着长腿去别的教室上课了。

      晓星尘心里有些好笑,回宿舍时绕到校外药店买药,走过长长的药架,顿了顿,顺手挑了一盒金嗓子一起拿去结账。
      
        
           

评论(26)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