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江湖有事之这个惯犯有点拽(四)

        薛洋回来的时候差点撞上从晓星尘府里出来的官差,后者本欲发作,见他一副不好惹的模样,看年纪又像是指挥使大人的族弟之类的人物,便只好隐忍不发,抿抿唇就低着头走了。
 

       “走慢点老子削了你的腿!”薛洋咬完最后一个糖葫芦,把竹签丢到身后,就看到站在门口的晓星尘,身形如玉,眉如清俊,一身白衫穿得浑像仙风道骨的济世道人,啧,这样干净的一个人,怎么会和锦衣卫这种东西相挂钩呢?他心里想着,面上却挺乖巧地笑:“特地在此等我吗?”仿佛方才叫嚣着削人家腿的恶霸不是他一样。

      “以为你走了。”晓星尘当他是少年心性,毕竟不真曾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举动,只要稍加引导训诫,还是可以引回正途来的。

      “怎么会?”薛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扬眉道:“你伤了我,这笔债还没讨回来呢!”他懒懒地走到晓星尘身边,似乎是想跟人勾肩搭背来着,手伸到半道突然想起这人的身份,才耸耸肩,把手放回来,说道:“我去追债了,万一哪一天你把我扫地出门了,我身上没点银子,可不是无处可去?”

       晓星尘笑了:“这些都是你一人妄测,我何时说过要将你扫地出门?” 

      “欸?这可说不定吧,万一哪天你不在这住……”

      “你怎知我会不在?”晓星尘看着他,眉眼依旧温和,却带了点常人难以察觉的警惕。

       薛洋装作没看到,哈哈打笑:“你这里多冷清啊,一看就不是常住的啊。”他故意向四周扫一眼,才神色微赧道:“我去厨房看过,啧,别说什么柴米油盐,连只偷腥的猫儿都没有……”

      晓星尘被他的话逗笑了,敛声歉然道:“招待不周是我不对,”他看了看沉沉日落,便款款笑道:“不如去外头吃如何?”
    

      “随意,你付钱的啊。”薛洋听了,抬脚走在前面,走了几步又折回来与晓星尘并肩同行,薛洋很会说些俏皮讨巧的话,两人走在路上倒也不会冷场,来到客栈捡了靠窗的一张八仙方桌坐下,晓星尘才赧然道:“我似乎,还不知你的名字。”

       晓星尘想着,日后估计会朝夕相对,老这么小兄弟小兄弟地叫似乎不大好。

       “名字啊。”薛洋拉长了调子,清越独特的少年嗓音听起来甜腻腻的,此时竟有种撒娇的意味,他说道:“你叫什么?”

        “晓星尘。”晓星尘抬手斟了茶,后者接过喝了一口,神色有些意味不明地说道:“成美。”

        “恩?”薛洋含糊其辞地,晓星尘没怎么听清楚,下意识地便扬了扬尾音。

        薛洋恼了,修韧分明的左手握了握流利的剑柄,咬牙切齿道:“本人姓成名美,寓意君子成人之美!”

        晓星尘从小接受严格的训练,宫中规矩礼仪一样不曾落下,修为涵养、气度仪态都是拔尖的人物,可不知为何,看着成美小兄弟这么一副凶巴巴恨不得把人生吞活剐的模样,他,他竟然有点不厚道地想笑。

        努力压下唇角的笑意,晓星尘才抚掌真心赞道:“成美,很好的名字,令堂定然是对你寄予很大的厚望。”

         “呵!”薛洋扯了扯唇角,朝柜台那边喊道:“小二,怎么还不上菜!想饿死你家成爷吗!”

        见他有意转移话题,晓星尘便很识趣地没再问下去,等五花八门的菜式一一端上来,薛洋才略满意地开动筷箸,拣着碟上喜欢的菜慢慢吃起来。

        他的吃相并不粗鲁,当然也不是细嚼慢咽的那种,说不上文雅,却莫名耐看,晓星尘看他挑拣的几乎是一些吃起来甜滋滋的菜,无素无辣,不由得问道:“你很喜欢吃甜?”

        “是便如何?”薛洋咬着木筷,略有挑衅地扬了扬眉,显然是对方才的事心有芥蒂。

        晓星尘失笑:“那倒很好养活。”

        “……”薛洋没接话,继续扒碗里的饭,晓星尘就在一旁说道:“我从前看过街上的小贩,就是拿着糖葫芦之类的东西引诱小孩子,那些爱吃甜食的自然而然就跟着他们走了。”

        薛洋神色古怪地看他一眼,唇角勾起一抹莫测的笑,甜腻腻地说道:“我跟他们可不一样。”
 

        晓星尘笑而不语,待两人吃完了饭,才踏着沉沉暮霭中的最后一抹余晖,闲庭信步般往府里走去。

         

  

        

评论(5)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