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翎

间歇性失忆症懒癌晚期老年患者,很佛很佛佛佛佛佛。

【晓薛】死生契阔

——01

       不夜天城

       
        继射日之征剿灭岐山温氏后,夷陵老祖以一己之力在此击败参与誓师大会的三千势众,血洗不夜天,使其成为荒草难生尸魂遍地的血涂地狱,曾经繁盛一时的城池,俨然已成了另一个群魔鬼刹怨灵死尸集聚的乱葬岗。

       
          暮夜,不夜天城最高处的炎阳烈焰主殿内,黢黑空荡的大殿中央零零错错地闪动着几许羸弱青光,密集交错的阵法中躺着一白衣道袍的清俊男子,只见他十指交叠,上半张脸覆着一条五指宽的白色绷带,下半张脸却是清逸出尘至极,面容苍白而沉静,躺在阵中,似是睡着了一般。

       
            这人便是抱山散人的徒弟晓星尘,他身侧此时坐着一个面色沉郁的断臂男子,一把出鞘的长剑深深地插在阵法旁,男子似是无聊,用右手食指卷弄了一下垂至胸前的乌黑青丝,身音一如在义城伪装时那般沉哑难辨:“晓星尘道长,该起来了。”

       
            数月前,薛洋在义城遭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堵杀,被避尘断了左臂又刺中要害,他的尸身本应被掘墓人消耗灵力用传送符运走,可当他睁开双眼,却又是和含光君打斗时,身后小瞎子如影随形敲竹竿暴露他位置的情景,薛洋来不及多想,猛地向后掷出一张符篆,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身形一闪,堪堪躲过了避尘那致命的一击,见魏无羡抛出锁灵囊要去吸收阿菁的魂魄,薛洋仍如前世那般伸手扑过去,“给我!”他大喝一声,避尘随之而至,一条手臂零落风尘,他却用右手夺回了锁灵囊,后来依旧被苏涉用传送符运走,把阴虎符丢给了苏涉后,又折回去从宋子琛偷抢回晓星尘的尸身,带到这不夜天来。

      
             义城事后,薛洋被各大世家联合追杀,敛芳尊忙于举办清谈会,暂时无暇顾及他,薛洋东躲西藏,终于想到了不夜天城这绝佳的藏身妙地,历经两次血屠,这里已经成了能止小儿夜啼的人间地狱,如乱葬岗一般,哪怕是世家修士,也没人会无聊且大胆地跑到这怨灵恶鬼遍地爬的地儿来。

       
             薛洋在此休整了数月,身上旧伤逐渐愈合,当年他既然能够从夷陵老祖的手稿中拼凑出另一半阴虎符,自然也有办法修补好晓星尘的残魂,只是锁灵囊内余魂不足,这臭道士又没有存生的欲念,薛洋不敢妄动,便下山抓来活尸试验,可惜效果却不甚理想。

      
           “晓星尘道长?”薛洋坐在布满各种诡异符篆的阵法旁,又懒懒地唤了一声,他的本声听起来有些甜腻,像个乖巧地冲着大人撒娇的孩子,兼之他有两颗小小的虎牙,笑起来便很有些稚童的可爱,然而,知晓薛洋过往的人见此情景应该都会不寒而栗,这哪里是张扬恣意的少年儿郎,分明是只邪佞狷狂的恶鬼!
 
       
           现在这只恶鬼正一动不动地盯着阵法中躺着的人,似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薛洋的唇角蓦地勾起一抹阴邪的笑容,他突然弯身凑到晓星尘耳边,声如鬼魅:“再不醒,我便把阿菁和你的好朋友宋岚也炼成活死尸了!”

       
            几日前薛洋从那破旧的手稿中得到一点启发,企图利用符篆和催动阵法来召劾这百里之内的阴灵怨魂,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如此一来,哪怕他晓星尘只剩一丝残魂,他也有办法给他修复完好!薛洋炼制的活死尸以己身为契,和夷陵老祖的凶尸大有不同,同样是为我所用供我驱策,然薛洋自创的活死尸剥离汇聚了这百里荒山万众死尸的一魂一魄,以晓星尘的那一缕清魂为领主,控制这百万魂众,威力更甚于夷陵老祖所创的凶尸!

        
             阵法中央躺着的男子终于拧了拧好看的双眉,薛洋心中一跳,倏地催动阵法,数道繁杂的符篆飞到他的手中,降灾出鞘,割破了他右手的食指,鲜血滴在那符篆上面,不消一刻竟然全部消失,薛洋扬了扬左边空荡荡的乾坤袖,那符篆立刻燃为灰烬,稳稳地落入桌上两杯绝冽的清酒中。

       
              “呵,”他走过去,端起其中一杯一饮而尽,然后才慢悠悠地拿起另一只酒杯,闲庭信步般踱入阵中,俯下身来,晃了晃杯中清冽的酒水,幽幽道:“这酒名为裂翠,这符篆么,乃我从夷陵老祖的手稿中得到一点灵感,自制的生死契。”

      
            薛洋邪邪一笑,盘腿坐在晓星尘身旁,睨了一眼还在沉睡的道长,脸上依旧挂着邪魅不恭的笑:“以祭主的精.血养契,与活死尸结下誓约,你的命是我给的,以后也只能全权听命与我,怎么样?晓星尘道长,是不是很好玩儿?”

       
            他仰天长笑几声,这声音在黢黑空寂的大殿内萦绕回荡,听着竟有几分凄厉渗人。当然弱点他没说,这生死契使祭主与受主心魂相连,一方受伤,另一方也会遭到一定的反噬,似是想到什么,薛洋突然凑近晓星尘,邪俊的面目近乎狰狞,他恶狠狠地说道:“以后我不死,你便也别想寻死!”

        
           说完,才满意地掸了掸衣袍处沾染的灰尘,端起裂翠靠近晓星尘,狠狠地拧住他的下巴,或许是那触感太过温软细腻的缘故,竟让他有一瞬的失神。

        
           薛洋想起来,晓星尘似乎就是这么个温和雅正到让人难以动手的人,可惜,偏偏是个爱行侠仗义多管闲事的臭道士!他想到这,便越发用力地抬起他的下巴,迫使他微微张开口,这才把裂翠强行灌入他的口中,可酒水却沿着他唇角处汩汩地留下来,顺着那细白的脖颈,流进雪白的衣衫里。

       
              薛洋怔了怔,目光凝在晓星尘被酒水浸润的檀口上,那唇色极淡唇形极薄,平时微微抿着瞧不出来,此时檀口微张,淡色的薄唇像抹了层蜜一样,惑人极了,又似是藏了珍宝的福门洞口,竟叫人有种想要凑上前去一探究竟的冲动。

       
             “见鬼了。”薛洋心绪不畅,然而低头看到手中剩下的半盏清酒,却微微皱了皱眉。年少成名,鲜衣怒马,恣意张扬,薛洋无疑是骄纵甚至孤傲的,他连半块阴虎符都能拼凑出来,此时却叫半杯酒水无端搅了心绪,那双清湛透亮的眸底一时竟有些难以察觉的茫然。

       
             薛洋就那般老僧入定地盘坐着,脑海里突然闪现过在义城时的一些零碎过往,那时他为了可以留在晓星尘身边伺机行动,便时常说一些讨巧卖乖的俏皮话,那时的晓星尘也还是一个可以谈笑风生、互诉衷肠的前辈长者,他蛰伏了这么久,如果没有那小瞎子的告状,恐怕他还会继续割了活人的舌头并撒下尸毒粉,让霜华为晓星尘指引尸气,杀掉那些变成走尸的无辜百姓,偶尔兴起,便提着篮子去集市买买菜,或者跟着晓星尘去夜猎......他就是要亲眼看着这样一个高洁清傲、仙风道骨的正义侠士,是怎样一步一步沦为手刃无辜百姓、亲屠知己好友的万恶魔鬼!啧啧,可惜,都被那小瞎子给毁了,薛洋想到这,眸中寒光乍现,然而低头看着还未苏醒的晓星尘,神色却又莫名地舒缓下来。

      
               他就这样看了许久,直到外面灌入一阵刺骨的冷风,他才转眼看了看那半盏清酒,似是无奈至极,薛洋微微仰头抿了一口,犹豫了一瞬,才俯身下去,把清冽的酒水悉数喂入晓星尘的口中,他喂完才后知后觉,那酒后劲竟有些大,搅得口中片刻甜冽酥麻,然而看到阵中纹丝不动的人,薛洋心里却略有不甘,把酒杯狠狠地往旁边一掷,咬牙切齿道:“臭道士!得爷我亲喂,算你有福了!”

       
          话音未落,见晓星尘轻轻地抿了抿薄唇,薛洋眉峰一跳,倏地站起来,他觉得自己慌乱地有些莫名其妙,但见晓星尘快要醒了,也不再多想,把袖里两颗改造过的刺颅钉打入他的太阳穴中,他自认无法控制因万念俱灰而自杀的晓星尘,倒不如把他的神智封锁起来,想想再过不久他们又可以重逢相见了,薛洋才渐渐平复了心中那股莫名的郁气。

       
          殿内清寂,偶有破堂的冷风穿过,带起一阵尸鬼低吟般的颤响,不夜城炎阳烈焰主殿高耸的屋脊处,清冷疏淡的朔月之下,只见一衣决翻飞的少年拿出那支用自己左臂尺骨雕镂的骨笛,放在嘴边轻轻吹奏起来,须臾,殿内阵法里躺着的男子似是有感而动,缓缓地站起身来,在这片苍瘠的玄黑土地上,片刻便有无数鬼尸随声而起,和着清厉的笛声发出尸山血海般的幽泣哀嚎.......

          魂主既出,万鬼齐呼........

评论(2)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